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菜籃族的秘密基地,土城分館7/31重新啟用

圖書館開菜單

菜籃族的秘密基地,土城分館7/31重新啟用

 

【新北市訊】家庭主婦經常為了每天的菜單而傷腦筋!位於菜市場裡,731日空間改造後重新啟用的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結合菜市場資源,打造「菜籃族的秘密基地」,規劃「食譜」與「手作」專區,提供家庭主廚們作菜靈感及舒適的菜籃擺放點,提供媽媽們買菜借書一次完成。

 

    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31日上午在朱立倫市長、土城區長邱武全、文化局副局長于玟、圖書館館長唐連成及新北市議員王明麗洪佳君等貴賓的共同啟動下落成啟用。

 

開幕活動中,邀請到土城區在地名廚阿發師,現場示範消暑涼拌料理,不少婆婆媽媽勤作筆記,準備回家重現美味和家人分享,市立圖書館唐連成館長表示,未來將定期搭配時令節氣舉辦飲食講座,教導養生料理,民眾還可就近採買,現學現賣喔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土城分館館舍面積233坪,位於土城綜合大樓7樓,民國85年取得使用執照,土城分館於民國90年遷入,原有空間受限於舊有建物原本規劃,狹長型的空間正中間為辦公室,切割了閱覽室與展示空間,功能性較不足,清晨的閱讀時光也不時傳來人聲鼎沸、雞鳴及殺雞慘叫聲及異味飄散,因位於頂樓,漏水情況嚴重。

 

新北市政府表示,歷經七個月的空間再造,土城分館於731日重新與大家見面,將原有的辦公空間移到後方,打開寬闊視野,以充滿放鬆舒適的白色現代簡約風格,打造具有療癒心靈的閱讀空間,重新規劃「樂齡區」、「食譜區」、「兒童閱覽區」、「閱覽區」、「參考書區」、「圖書區」及「筆電區」等,提供80,000冊藏書(館藏特色:食譜、手作類圖書)及無線上網服務。

 

分齡分眾的書籍與家具配置,搭配饒富趣味的木格柵兒童區,此外更結合在地特色,打造「菜籃族的秘密基地」,除了貼心的提供置物籃與菜籃放置區,方便採買完畢的婆婆媽媽們可以放置食材;圖書館同時針對婆媽們的喜好,設置「食譜」與「手作」專區,讓婆婆媽媽們上市場前可以到圖書館尋找作菜靈感,不用再為了每天要如何變換菜色而煩惱不已;買完菜後,也可以到圖書館稍作休息,閱讀自己喜愛的書報雜誌,輕鬆自在的享受閱讀的樂趣。

 

人稱「廚神」的阿發師─施建發師傅,為土城頗負盛名的在地名廚,曾任李安電影「飲食男女」菜餚製作與郎雄替身;臺灣美食展歷任召集人;便利商店冷凍年菜套餐製作10餘年;美食節目常駐教學示範;以及餐飲學校廚藝講師;有數十本食譜著作。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土城分館主任王國賢  22602952分機12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22534412分機86640922787891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