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雲端未來學校揭牌 朱立倫: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管道

新北市訊】新北市中和、板橋及明德高中三校推動「雲端未來學校」領先全臺,今(31)日由市長朱立倫與臺灣微軟公司總經理邵光華共同主持揭牌儀式。朱市長以玩笑口吻說,「新北市不是要當領頭羊」,是三校表現太優秀了。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近幾年展現出很傲人的數位化成績,包括國際智慧城市論壇選出新北市為全球TOP 7的智慧城市,也和IBM(國際商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ion)合作打造安全城市,同時更謝謝微軟公司與新北市政府在教育上的合作,尤其在雲端未來學校方面,據微軟公司證實目前全臺前三名的學校都在新北市,即板橋、中和及明德三所高中。

 

朱市長說,國立高中改制市立後,新北市政府致力各項數位化教學計畫,包括行動學習、旗鑑計畫、雲端未來學校等,讓我們的孩子可以獲得更多元的學習管道。他也感謝各校在建構雲端未來學校所付出的心力,相信這將成為各校學習的種子,未來可以茁壯、開花、結果,並且深耕發展到其他學校,甚至可以成為其他縣市學校效法的目標。

 

臺灣微軟公司總經理邵光華表示,這項全球夥伴學習計畫(Pil,Partners in Learning)自2003年開始,今(2014)年是第三個5年計畫,2年前推出雲端未來學校,將學習過程多元化,培養學生創新能力,更重要帶上國際舞台,具國際眼光,提高工程及學習效率,很感謝新北市政府的支持,希望以後有更多的學習計畫可以繼續合作。

 

教育局表示,三所雲端未來示範學校過去兩年推展雲端創新教學方案成績亮眼,板橋及明德高中於「2013微軟創意教師競賽」獲全國高中雙冠軍、三校參加「2014微軟創意教師競賽」均獲各項第一名,3月更代表臺灣區參加西班牙巴塞隆納所舉行「2014微軟全球教育論壇」,獲入圍「最有潛力優勝團隊」。

 

「新北市雲端未來學校」揭牌儀式,由朱市長、邵光華總經理及三校校長、主任等人,透過遠端Live連線同步舉行,開啟新北市數位學習新的一頁,過程中朱市長也透過連線,了解雲端未來學校教學情形及各項成果。另外,微軟公司也頒發PBL學習認證(即專題式學習Project Based Learning)給三校通過初階及進階認證的教師。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