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肯定松年大學越辦越成功 希望每位學員活到老學到老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0)日出席新北市103年第16屆松年大學結業典禮時表示,本屆畢業學員很多是阿公阿嬤一起攜手上課,今年還有很多「阿祖」級學員,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感佩。朱市長說,新北市升格前松大每年提供9千個名額,預計明年將擴增至18,500個名額。

 

  朱市長也詢問台下的學員,「明年還要參加嗎?」每位學員都大喊:「要。」朱市長鼓勵長輩繼續參加松年大學的課程,「相招來讀冊」,越讀越快樂。

 

  社會局指出,本次參加結業的長者中,80歲以上的長者共有35人,更有14對夫妻一起作伴上課。其中,最年長的學員李葉寶珠女士,今年已是90歲高齡,她在參加長壽會太極拳的課程時,努力學習的態度,可做為時下青年學子的表率。板橋區公所歡唱國台語歌唱班的劉坤池先生,從第14屆開始就讀,連續兩年都全勤上課,本次也獲選為精神獎代表。

 

  本次結業班別來自板橋區,包括板橋區公所、新北市板橋區婦女文化推廣協會、新北市板橋區長壽會、新北市板橋區象棋協會、新北市板橋區關懷公益協會、新北市六堆客家文化協會、板橋區婦女愛心服務會、板橋區松嵐社區發展協會班、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教育推廣協會共計9分校31班,結業學員共計1,021人。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陳清貴  電話:1999(02)2960-34563728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6174

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