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YouBike公共自行車 年底前建置60站1,600輛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今(30)日在7月份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報告「新北市市區公共自行車建置計畫」,市長朱立倫表示,公共自行車是公共運輸系統的最後一哩路,新北市將加快速度,於今(103)年底前在三蘆、雙和、新荘、汐止及新店等地的大眾運輸場站周邊,建置60處租賃站、1,600輛自行車。

 

交通局指出,雙北屬共同生活圈,新北市去(102)年與臺北市合作引進YouBike系統,在汐止及新店區推動先行計畫,設置6處示範站、200輛自行車,平均每日使用次數約1,000次,其中新店區跨市騎乘比例達55%,足證大臺北區自行車系統整合的需求。

 

交通局表示,公共自行車建置計畫分三期執行,第一期將針對與臺北市鄰近的行政區建置60站、1,600輛自行車,預計今年底完成;第二期建置100站、2,800輛自行車,預計104年完成;第三期建置140站、3,600輛自行車,共計在105年底前完成300站、達到8,000輛自行車的目標。

 

朱市長說,自行車已不再只是私人運具,而是公共運輸工具,結合捷運站及火車站等公共運輸系統,將有利於民眾轉乘,改善交通擁擠的問題及停車秩序。他也叮囑交通局加強對民眾溝通宣導,鼓勵更多民眾使用公共自行車。

 

今日會議中,朱市長也指示警察局、交通局從工程、執法及教育方面著手,三管齊下減少重大違規及事故,確保交通安全。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