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府補助修繕 居家改善不是夢

【新北市訊】「這個補貼來的正是時候,讓我解決了困擾多年的漏水問題,重拾家的感覺真好!」身為三個小孩的媽媽柯小姐,對於廁所漏水造成小孩如廁安全問題困擾已久,她很高興新北市政府的良策讓她順利得到補助,減輕修繕負擔,也感謝市府人員的協助。

  「牆壁重新粉刷貼壁紙後差異太大了!整間房子煥然一新!住起來好安穩舒適!」,年邁70的婆婆,家裡只有她與女兒相依為命,對於壁癌問題的解決一直力不從心,修繕後,婆婆笑容洋溢地表達對施工成果的滿意,對於市府在申請獲得補助程序上積極協助的用心滿懷感謝。

為協助改善低收入戶居家生活品質,新北市政府自行編列預算,以實際補助減輕低收入戶修繕住宅之經濟負擔。103年度低收入戶修繕住宅補助已於530日受理截止,經審核共補貼43戶低收入家庭。

    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鄭健志科長提醒103年度獲得低收入戶修繕補助戶要留意修繕期限,須在核定函取得後三個月內完成修繕,以利核撥補助,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來電(02)2960-3456或新北市境內撥打1999轉分機7295林先生洽詢。

    另外市府配合內政部開辦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已經開始受理申請了,貸款額度80萬元,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戶都可適用現行約0.8%的優惠利率,非弱勢戶的一般家庭也可申請,亦有約1.4%的優惠利率,申請時間至103829日截止,有需要的民眾把握機會提出申請。

 

新聞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林志豪  電話:(022960-3456分機7295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綜規科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1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