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視察核安演習 感謝各單位認真參與

【新北市訊】為強化核子事故應變處置能力, 新北市政府今( 29 )日辦理核安第 20 號演習實兵演練,於金山、萬里、石門、三重等地區,採逐站逐項、實地實景方式,進行核二廠區域民眾防護行動應變工作。市長朱立倫親臨演練現場視察,他表示,感謝來自金山、萬里、石門的民眾,還有國軍、慈濟、教會及各志工團體,有大家的認真參與,讓今天演習十分逼真。 
 

朱市長說,核能的安全是最重要的,雖然未來希望邁向非核家園,但核一、核二廠還在運作,透過平時不斷的演練,才能在事故發生時有完善的應變措施,將傷害降至最低。
 
核安第 20 號演習分兩日辦理, 22 日由原能會於核二廠內進行機組搶救及輻射傷害救護等演練, 29 日則由新北市與基隆市政府、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國軍及民間志工等機關團體,模擬核二廠因地震發生核子事故,為保護核電廠鄰近居民生命安全,進行預防性疏散撤離及收容安置。 
 
今日演練項目包括:核二廠 3 公里 內民眾與弱勢族群撤離、醫院與安養機構人員預防性疏散撤離、防護站作業及收容安置,動員新北市政府、原能會、國軍陸軍第六軍團、台電公司、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安養機構及民間志工團體共計 800 名,各式車輛機具計 100 輛次,參與民眾達 1,800 人。

 
消防局表示,本次為新北市與基隆市首次進行區域聯防演練,演習有別於過往大規模集中方式,採實地、景、物、人進行演練,直接深入民眾生活圈,讓民眾更了解核子事故發生後,應如何配合政府採取應變措施,達到正確教育核安防護知識,普及核子事故應變能力的目標。
 
今日一同出席演練的還有市議員李倩萍、陳啟能及胡淑蓉。
 
資料詳洽:消防局 李建霖 電話:本市境內 1999 (02)2960-3456 分機 6668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 1999 (02)2960-3456 6173  電子信箱: 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