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古蹟體驗營 學童玩樂中學習 high翻天

【新北市訊】要讓家中小朋友過個精彩又有意義的暑假,參加古蹟暑期體驗營活動準沒錯!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自辦的「淡水古蹟夜未眠」暑期體驗營正在紅毛城火熱進行中,每梯次32位小朋友在淡水古蹟園區內一面玩樂一面學習古蹟小常識,進行宣誓愛護古蹟儀式,播下古蹟小小守護員種子 現場氣氛high翻天。

 

    「淡水古蹟夜未眠」自2006年開辦以來,今年已是第8個年頭辦理,因活動行程安排精采且深具文化意義,受到家長及學童們的熱烈反應,每年招生名額都是秒殺,十分搶手,今年更吸引多位海外學童特地回臺參加活動。目前就讀紐約中文沉浸學校的翁意然、翁思然小姊妹報到時,跳躍不已並開心的直說,「這裡好漂亮,好好玩喔,我要認識好多小朋友後再回去。」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淡水古蹟夜未眠」體驗營結合歷史人文、生態學習、在地文化、溼地保育等課題,以互動性學習方式,採用團康遊戲模式增加團隊意識,古蹟小達人有獎問答內容等多元方式,三天兩夜的團體生活,希望讓小朋友學習獨立自主,藉由體驗式學習,促進小朋友對歷史人文探索,感受獨特的淡水在地文化生活,最特別的是夜宿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俗稱小白宮)古蹟,成為許多參加過「古蹟夜未眠」體驗營學童的難忘體驗與回憶。

 

    「淡水古蹟夜未眠」體驗營招收國小三至六年級在學學童(含準小三及應屆畢業生),每梯次三天兩夜,第一梯次自714開跑以來,目前已進行到第三梯次,第四梯次將8486辦理,每梯次以32人為限,活動行程內容包括探索淡水古蹟景點、一滴水紀念館、淡水老街尋寶、騎乘自行車漫遊於八里左岸、探索濕地保育,透過親身體驗讓小朋友瞭解淡水歷史、人文及生態。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廖康吾組長 02-2621-2830#204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