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體驗太空文化!中和區天文探索公共托育中心正式開幕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29-以天文探索為主題的「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今(29)日正式啟用,將引領小朋友探索浩瀚無垠的天際!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每所公托中心各具特色,至今(103)年年底前將會完成32所公托中心,未來以每年10所為目標繼續努力。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公托中心最大的特色,就是利用原有的老舊空間進行活化改建,絕對沒有經過土地徵收或是新建任何建物,反而是充分運用現有的閒置空間。另外,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公托中心附設親子館的服務人次已經超過50萬人,儼然已經成為許多父母及嬰幼兒喜愛的場所。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02歲的人口約有6萬人,其中80%以家庭照顧為主,只有20%左右需要送交托育服務,又扣除送交居家保母及托嬰中心約有5千位左右的嬰幼兒有公共托育的需求,至今新北市已累計收托24百多人次。

 

朱市長表示,公共托育中心「二合一」的服務概念,主要提供優質平價的日間托育服務以及社區親子館,每一所親子館都各具特色,如中和民享公托中心原為社區活動中心,經過重新改造後,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天文探索館,包含新北太空艙、月光森林、星球探索區、角色扮演等主題,都可以提供家長陪同孩子一起探索。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45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87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89日辦理抽籤,另外也歡迎0-6歲家庭多多運用親子館的各項服務。

 

朱市長今日也為同一地點的「民有里辦公室銀髮俱樂部」舉行揭牌儀式,民有里辦公室是新北市第121個銀髮俱樂部,主要分為健康養生區、休閒娛樂區、文藝區,可提供社區長輩們一個更完善的交誼健身場所,讓新北市的長者都能有健康樂活的空間。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林科長妏燕  電話:1999(02)2960-3456 3666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石科長桂榕  電話:1999(02)2960-3456 3750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