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文青情人節系列活動濃情開跑

全城熱戀,最愛在新北!

文青情人節系列活動濃情開跑

 

〔新北市訊〕為慶祝農曆七月七日(國曆82)七夕情人節的到來,文化局結合所屬各藝文場館聯合推出一系列溫馨浪漫的慶祝活動,有林本源園邸、市立圖書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還有府中15動畫館,共7個場館10個豐富的主題活動,讓不論是大情人、小情人、單身族或有情人,在新北各地都可以度過文藝又浪漫溫馨的七夕。

 

鵲橋情緣‧相會林園,擺脫單身,快來林園-2014霞海月老來新北市

至今邁入第8個年頭的「鵲橋情緣‧相會林園─2014霞海月老來新北市」為七夕慶祝活動打頭陣,林本源園邸邀請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再度出巡至林本源園邸為天下男女祈幸福、結良緣,活動已開放報名。

 

鵲橋情緣系列活動結合多項特色民俗體驗,如「穿著古裝坐花轎」、「拜月老求姻緣」及「解姻緣籤詩」、「古禮抓周」等,以及傳統戲劇演出,海山戲館劇團帶來精采的《鵲橋會》與《牛郎織女》歌仔戲。且今年七夕活動擴大辦理,增加祝福孩子成長的活動如「抓週古禮」和青少年的傳統成年禮體驗,結合傳統民俗及板橋林家的著名人物,更添獨特性及趣味性。 

 

「原汁原味」情人節,只在十三行博物館「原戀彩橋會」

十三行博物館特別推出「原戀彩橋會」,在七夕讓情人們體驗不同文化愛的表達方式。由十三行博物館與泰雅族人共同設計,結合泰雅文化,讓情人們於活動中深刻體驗泰雅文化如何傳遞愛的訊息。情人們一起挑戰勇士狩獵、彈奏木琴傳情、共製竹筒飯、合飲杯酒等,重重考驗讓感情更加溫。邀請有情人共同參加原戀彩橋會。挑戰成功的情人們,還可以獲得由泰雅族人親手預備的6項定情禮!

 

來坪林茶業博物館,親手製作茶花情人戒

  手作小禮物正夯。坪林茶業博物館推出茶花飾品DIY活動,邀請遊客用軟陶一起壓製出一朵朵茶花瓣,做成你最個性化的茶花戒指。精美可愛,能送給情人表達情意,也可以自用作為紀念。採電話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新北市立圖書館「全城熱戀─七夕‧你的情人夢」

  新北市立圖書館精選「愛情」主題書單,並找兩性大師開設戀愛講座,邀請民眾在情人節一起思考愛的本質、閱讀愛情。圖書館還製作愛情留言板,給害羞不知如何表達愛意的讀者一個訴說的管道,透過留言板悄悄放閃光。

 

陶博館情人夜抒情好歌聽不完,免費演唱會就愛耍情調!

  情人節一起聽情歌吧!七夕當日從傍晚開始新北市多所藝文場館為情人們準備深情好歌,讓遊客們一起迎接浪漫的情人夜。鶯歌陶瓷博物館特別籌畫「泥巴黑森林情歌演唱」,於晚上5點到7點,6位知名歌手林俊逸、李千娜、卓義峯、于台煙、張心傑、劉哲宇,在藝術作品環繞的美麗園區接力高唱動人的浪漫歌曲。

 

紅毛城,淡水古城夜間浪漫音樂會

淡水古蹟博物館「鵲樂寄情—紅毛城七夕浪漫音樂會」邀請「弦樂四重奏」至紅毛城園區演奏優美音樂,讓遊客在古蹟間享受音樂盛宴,同時觀山看水觀欣賞夜空星宿。

 

黃金音樂情人夢,譜出你的愛情組曲

  黃金博物館邀請瑞芳地區青年音樂家於煉金廣場及九份昇平戲院進行5場免費公益演出。演出曲目橫跨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包括「梁祝弦樂二重奏」、「天黑黑」、「家後」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浪漫音樂。讓大小朋友在山城老戲院中邊感受復古與現代的交會,還能共賞夕陽美景。

 

校園純愛組-府中15愛的再告白

位於市區的府中15動畫館結合現正展出的「制服至上-青春校園插畫展」,讓遊客重溫學生時代情侶拍貼的樂趣。拍貼完,一起參加愛的大告白活動,大聲說出對情人的愛與感謝,音量達到77分貝就可獲得精美情人節小禮物。在這之後,可以選擇和情人一起聆聽抒情馬克的愛情組曲,或是著看七夕浪漫愛情片 「疆屍哪有那麼帥」,讓情侶們歡度七夕佳節。各活動詳細內容請見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及各館官方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邀請大家一起度過一個浪漫的夏日。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曹君武296034564498/0975313092

新聞聯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相關附件
  • 1030724文化局暨所屬七夕情人節活動彙整表.xls

    XLS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