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感謝有您 傳遞溫暖向上的力量!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在今(729)的市政會議上表揚5月北捷事件協助心理衛生與安心關懷諮詢工作的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9個單位及心理師,感謝在當下時刻這些人為社會注入並傳遞溫暖正向的力量。

    朱立倫表示雖然發生了遺憾的社會事件,但是也看到新北市這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城市裡,有這麼多的人願意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段期間也收到民眾反映到市長信箱,為這一些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共同為臺灣祈福。

    「音樂可以撫平傷痛,我們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代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受獎的孫巧玲老師表示當時聽到要參與祈福追思會,系上學生沒有第2句話,馬上開始練習;臺北靈糧堂合唱團以歌聲為大家禱告慈濟基金會除了為大家祈福外,不具名的師兄更是自掏腰包,在追思會當天提供2,000份的「平安」、「吉祥」結緣品,提供民眾祈求平安、吉祥。

    耕莘醫院鄧世雄院長與天主教會神父、修女也一起為事件當事者及其家屬、社會大眾共同祈願祈福,希望透過一首首溫暖人心的聖歌,為參與的民眾帶來愛的祝福。

  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諮商心理師公會及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陳俊鶯院長協助配合衛生局於江子翠捷運站設安心關懷站,每天安排3-4位諮商心理師到關懷區提供民眾心理諮詢輔導。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則開闢免費心理諮商特別門診一個月,大家齊心齊力安撫社會民心衛生局已將祈福追思會之相關紀錄影音檔案,置於官網 http://www.health.ntpc.gov.tw/首頁,歡迎民眾上網點閱參考。

附件103年捷運車廂治安事件-協助心理衛生/諮詢工作單位人員之受獎名單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黃翠咪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021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103年捷運車廂治安事件-新聞稿及附件.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