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汐止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規劃棒球打擊練習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今(28)日上午10時整在汐止國民運動中心基地—汐止區綜合運動場,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朱立倫市長主持,預計於10512月完工後,即可提供汐止地區市民優質與多功能的運動環境。

 

汐止國民運動中心工程經費約47,083萬元,由體育署補助2億元,其餘27,083萬元由市府自籌支應。基地面積約38,238平方公尺,將興建一座地上8層的運動中心,內部規劃設有棋藝閱覽室、多功能運動區、羽球場、韻律教室、綜合球場、桌球室、社區教室、飛輪教室、壁球室及棒球練習場等,並將基地旁原有汐止游泳館進行整修,結合運動中心主體建築規劃完整運動場域,供民眾使用。

 

市長朱立倫表示,汐止運動中心是新北市第10座動工的運動中心,對汐止區的居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兩、三年後就可以享受完善的運動場館設施,而汐止地區原本就是新北市重要的科技重鎮,現在除了創新的科技園區外,運動中心的興建更增添市民休閒生活的好去處,新北市積極規劃運動中心,也展現市府團隊的執行力,以讓市民享受到最好的公共建設,同時非常感謝體育署對於新北市建設運動中心及辦理各項運動賽事的支持。

 

體育處表示,汐止運動中心興建完成後未來將會是汐止區的新地標,建築設計採綠建築概念規劃,有開放式的大面採光及外牆節能設計,量體堆疊出各層空中庭園空間,除了可以引入綠化外,並可增加多元立體開放空間使用,因緊鄰福龍宮為表現民俗文化印象,外牆以活潑的色彩塑造呈現當地特色意象。新北市所規劃的每座運動中心,除原有的核心運動設施外,更特別設置特色運動設施,汐止運動中心於8樓設置棒球練習場,規劃打擊練習區及投球練習區,未來營運廠商-救國團,也結合當地經營棒球練習場的大魯閣,將在未來提供專業服務,另外設置社區教室供社區里民會議或上課研習使用。

 

體育處指出,今年預定完工的五座國民運動中心,運動設施也各具特色,如土城冰宮、中和滑輪曲棍球場、三重射箭場、蘆洲木槌球場及淡水自行車站,各種不同特色的運動設施不但展現新北市多元的運動風氣,同時滿足市民運動樂趣,也能培育不同運動領域的選手。

 

新北市為全國第一大城市,人口數突破393萬人,隨著民眾健康觀念的增強,休閒運動風氣隨之興起,因此運動設施需求遽增,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成為現代化城市的趨勢,市府秉持提供平價式的消費,高品質的設施與服務,推廣在地樂活全民運動,為市民打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資料詳洽:

體育處          廖曼雲研究員   電話:29981382700

體育處綜合計畫科  林純正科長   電話:2998138210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輔導員  電話:29981382501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5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