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四屆原Band大賞前5強 8/3日市民廣場開戰

【新北市訊】「第四屆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八月三日晚上七點,將在市府市民廣場舉行決賽,於今(27)日晉級的原住民樂團分別是JUMP樂團、巴賴GAGA樂團、吸引力樂團、黑孩子樂團及三支羽毛樂團,五組樂團各擅勝場,戰況激烈,在經過評審們公平公正的評選後脫穎而出。  

    

JUMP樂團來自屏東,自2004成軍至今,是由一群從小到大的玩伴組成的在地創作搖滾樂團;巴賴GAGA樂團團齡五年,從與魯凱吟遊詩人達卡鬧在台北指標Live House  Legacy,演出「詩與歌的88風災」開始首次組合;吸引力樂團是一個來自台灣屏東縣的排灣族原住民搖滾樂團,成軍於2001年,樂團曲風以排灣族元素融合多種搖滾風格為特色,音樂充滿著原住民神秘既幽默的色彩;黑孩子樂團是由台東的五個原住民青年組成的搖滾樂團,創作的靈感來自生活上的體驗,成員為排灣族、卑南族及阿美族的組合,三支羽毛在排灣族象徵著崇高的地位,三支羽毛樂團由於熱愛自己的文化及身分,於是取名稱之,經常出外地表演或是比賽,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也希望未來在音樂創作上也能有一席之地。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林局長倩綺表示:「83日將舉行第四屆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決賽,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起為我們原住民樂團好手加油打氣!」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經濟建設科
  • 聯絡電話:39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