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市創意市集開跑

2014新北市創意市集開跑

726日至1228日每週六、日

到板橋435藝文特區文創夜市挖寶!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的「2014新北市創意市集」,自726日起1228日止,每週六、日下午3點至晚上9點,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定點舉辦,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加。活動詳情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 www.culture.ntpc.gov.tw/)、新北市文化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7summer)查詢,或電洽文化局廖小姐(022960-34564506

 

「新北市創意市集」今年度因應天氣炎熱及暑假假期來臨,率先推出夜市市集的概念,營業時間選在傍晚午後下午3時至晚上9時,精選創意市集攤位,現場除了有25組以上的創作團隊展現獨特的創意與巧思外,還有限量免費DIY體驗(限額60);此外,還有街頭藝人精彩表演,展現拿手絕活,讓板牆435藝文特區洋溢著濃濃的文藝氣息,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攜手走進新北市創意市集探險、挖寶,體驗手作DIY無窮樂趣,創造一個最難忘的周末時光。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創意市集是一個分享創意的園地,讓居民、社區與藝術家間產生交流互動,舉辦至今廣受民眾及創作者的喜愛,去年共舉辦44場活動,吸引超過13萬人次參與,計有超過2,700組攤位品牌參與市集,也帶動了周邊的觀光商機。

 

創意市集攤商之一「QC館」創辦人陳怡潔表示,QC館賣的不鏽鋼吸管,產品發想理念當時是為了自己的小孩,因為小朋友還小,天天都要用吸管,但塑化劑產品氾濫的情況下,為了不想讓自己的小朋友吃到過多的鉛毒,加上自己本是環保志工,所以開始收集資訊,國外幾年前已有相關產品,但外表拋光,內部並未處理較易藏汙納垢,因此,自行研發,以醫療級表面鈍化處理,經內外研磨、拋光處理,加上高溫滅菌消毒,達到鏡面效果,同時,考量吸管較細,為方便清洗,更研發專屬吸管刷。產品自去年8月正式銷售,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在創意市集與媽媽們分享。

 

創意攤位「好玩科藝工作室」黃淑華說,自己是幼稚園老師出身,結婚後全職擔任家庭主婦,而先生則是民國86年研發「水火箭」的設計者,兩夫妻因為領悟孩子在科技產品充斥之下,逐漸喪失動動腦動動手的機會,因此,運用童玩的概念融入科學原理,從設計、生產到製造獨立完成,設計一系列包括木製六連發手槍、機械手臂、雙打彈珠檯、油心齒輪、衝鋒飛車等木製組合玩具,產品推出後,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常受邀前往學校或教育單位教作,10210月自創品牌,期望與更多喜愛齒輪組合玩具的民眾分享創作的樂趣。

 

2014新北市創意市集今年是以「市集x市集」的方式,從7月到12月,每個月第四週將會邀請臺灣各地具特色的創意市集,進行聯名企劃活動,率先於8月份登場的是部落客票選全國十大創意市集之「心電心市集」前來板橋435藝文特區進行擺攤,將帶給市民朋友們更多驚喜。

 

    另外,78月市集辦理期間,為了讓市民朋友可在晚間漫步新月橋後前來板橋435藝文特區參加「2014新北市創意市集」,享受夜色中挖寶享受手作創意,特此規劃每週末六、日晚間730分,於會場中按讚加入「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7summer,並經現場人員確認後,即可得到限量造型手電筒1份,每人限領1份,每日限量50份,送完為止。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曹君武296034564498/0975313092
新聞聯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