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雙溪衛生所新居落成 朱立倫:提升醫療品質

【新北市訊】為提昇偏鄉地區醫療環境品質,雙溪衛生所今(27)日舉辦新大樓啟用典禮,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繼平溪衛生所開幕後,雙溪衛生所是本月份第2間偏鄉地區衛生所落成啟用,希望市府對於偏鄉地區的照顧,可以讓民眾相當有感。

 

朱市長說,雙溪衛生所不僅擁有最新的醫療設備、完善的復健專區,更重要的是新北市各大醫院的專業醫療團隊發揮愛心,利用個人時間到偏鄉服務,提升偏鄉地區整體醫療品質,可稱上是「地區最重要的醫院」。

 

衛生局表示,考量雙溪地處偏遠且人口高齡化,對於復健需求相對較高,特別在新大樓2樓規劃20坪的復健專區,並安排2名復健師為民眾服務,解決偏鄉長者到都會區復健就診的不便。

 

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雙溪衛生所大樓中央設計的公共藝術野薑花,呼應了雙溪區又名野薑花的故鄉之稱。此外,新大樓特別保留象徵居民凝聚力的一棵大樟樹,讓民眾看病之餘,靜坐乘涼、喝茶聊天,重溫昔日大家談天說笑的情景。

 

衛生局表示,衛生所新居係地上3層、地下1層,並設置有電梯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總樓地板面積616坪,1樓有寬廣的侯診區及兒童遊戲區,2樓復健區特別設計了明亮的落地窗,窗外陽台及3樓景觀台除可遠眺附近景觀,讓看診的民眾能有舒適的空間。

 

資料詳洽: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科長陳小燕 電話1999(02)22577155分機1410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