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活化空間再利用 新北市兩公共親子中心落成啟用

【新北市訊】為了讓長者也能輕鬆帶孫子,擁有舒適的親子同樂空間,今(27)日「新北市平溪十分公共親子中心」及「新北市雙溪東榮公共親子中心」分別在十分國小及雙溪國小舉辦開幕典禮。市長朱立倫致詞時,力邀阿公阿嬤帶孫來玩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在都會地區成功推動公共托育中心,至今已設立28所,預計年底前會完成32所。他強調,每一所公共托育中心都是利用原來的空間,沒有蓋任何一棟新的建築,現在每年可招收2千名以上嬰幼兒,孩子有了專業老師的照顧,上班族父母親就能夠放心就業。

 

 朱市長說,除了托嬰服務外,對於偏遠地區來說,更重要的是親子服務,新北市親子館至今已近50萬人次使用,深受民眾喜愛。未來將在偏遠地區陸續成立公共親子中心及銀髮俱樂部,提供親子同樂的遊憩空間,不僅讓長者能輕鬆帶孫子,也可以與好友同樂。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公共親子中心包括現在落成啟用的金山區、萬里區、平溪區及雙溪區,今年將積極在三芝區、深坑區、石門區、瑞芳區、坪林區、石碇區、貢寮區、烏來區等12個偏鄉地區設置公共親子中心。

 

 教育局強調,今日落成的2座公共親子中心皆有豐富多元的親子共學與遊戲空間,如閱讀區、體能區、角色扮演區(娃娃角)、親子區及塗鴉區等。同時,親子中心旁亦設有銀髮俱樂部,讓長者帶小孫子到公共親子中心活動之餘,還可與其他長者泡茶聊天、下棋、唱卡拉OK等。

 

 「平溪十分公共親子中心」,對外開放時間為每週二、四、五下午4點至下午6點及週六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雙溪東榮公共親子中心」寒暑假時期為每周一至日早上9點至12點及下午2點至5點,開學後改為每周五、六、日,歡迎社區及遊客親子蒞臨使用。

 

資料詳洽:教育局教育科 謝文祥科長  電話:1999(02)2960-34562586

教育局教育科 蔣承製輔導員  電話:1999(02)2960-34562592

教育局新聞連絡人 林真真輔導員 電話:1999(02)2960-34562592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