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6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紙風車演繹幻想曲 八里星空今夜好燦爛

【八里訊】「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今(26)日晚間在新北市八里國小登場演出,一掃前幾天颱風的陰雨綿綿,大家紛紛走出戶外享受徐徐晚風,在紙風車劇團巫婆「屋頂」的帶領下,陪伴小朋友和家長們一起進入一場歡樂溫馨的奇幻旅程。

《台灣幻想曲》融合美術、戲劇、舞蹈、音樂與黑光多樣化元素的演出,大小朋友都看到驚呼連連,除熟悉的《唐吉訶德》為孩子的笑容遠赴天涯外,《撈跑魚大賽》讓孩子和海底的魚兒互動,跳高高張開雙手帶著他們衝向勝利終點,《只想和你接近》吳念真導演的口白,輕輕訴說小時候跟父親在一起的感動故事,《黑光幻想曲》在黑暗中多變而柔軟的螢光圖案,帶給觀眾們意想不到的驚奇,特別的是還以投影片介紹「新北的故事」。文化局長林寬裕、八里區長呂學記、鄭戴麗香議員、交通部航港局副局長林昌輝、東立物流董事長洪成冬、八里國小校長雲垚榮、荖阡里長陳盛男等人也特地到場觀賞演出,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致詞表示,感謝東立物流公司及各界熱心人士贊助,孩子才能欣賞這麼棒的表演,接觸藝術碰撞出更多創意火花。

寓教於樂的《新北的故事》,運用投影片的呈現,遠溯自只有原住民在這裡生活的時代,運用旁白將歷史帶出,還有描述各國、各民族的文化的注入,為這片土地帶來衝擊和養份,讓新北從此有了更豐富美麗的面貌,也讓孩子穿越時空瞭解新北特有的歷史文化更迭,並對生長的故鄉更加熟悉,進而更懂得愛惜我們的故鄉。

這場演出是紙風車劇團今(103)年二度在八里演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成表示,這次除了感謝東立物流「邱爺爺」和「洪董事長」等人大力支持外,也同樣獲得區長的熱情相挺,有區長在的地方,就會有小朋友的笑聲。區公所除協助宣傳,支援上千張椅子,也動員八里區公所志工擔任現場工作人員,相信可讓八里區和鄰近地區小朋友再次享受藝術表演的驚奇與美好。

  • 聯絡人:彭郁馨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2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