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新北市原住民族嘉年華系列-「原祭」齊奏口簧 琴聲響新北

新北市訊】新北市「2014新北市原住民族嘉年華系列-原祭」正式啟動,即將於726816日於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一系列活動,開幕式以齊奏口簧音樂分享、千人共舞及晚上開幕原Band大賞初賽,歡迎市民共襄盛舉,一同體驗多元文化趣味性。

  

為紀念每年的81日「原住民族日」今天已經邁向第20年頭了,原民局規劃78月份的一系列「原祭」饗宴,讓本市的民眾更加了解原住民族文化,並尊重原住民族在臺灣歷史上的地位,本次延續去(102)年活動擴大辦理精神,以精緻化、趣味化、親子體驗設計為主軸,節目安排有現代樂舞風貌、原band音樂創作比賽、原住民族詩歌交響樂情人之夜及聯合嘉年華等系列文化展現,匯集族群生命力,營造多元文化美都之地。例如原民局在推動原住民文化產業的部分以烏來區泰雅族為新北的唯一原鄉泰雅族為口簧琴的代表族群之一也為重要文化資產之一原民局積極推動口簧琴認識與教學課程,學習人次達1,000人次以上,也希望透過樂器的認識,進一步推動文創產業的發展,讓大家更加認識不同文化上經驗分享。

   

朱立倫市長表示我們知道文化傳承與原住民族的生存是密不可分的,新北市政府為提供了文化分享平台,打造了「原住民族嘉年華-原祭」這分享的舞台,讓原民朋友一同分享多元文化體驗、趣味性的活動體驗及創造無國界的文化分享。

       

本次活動也與各大學院校結合,為原住民族文化注入新的青年新活力,讓感動傳遞不只是傳遞,而是交織成一曲曲的樂章。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經濟建設科
  • 聯絡電話:39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