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挑戰千人吹奏口簧琴 原住民用音樂傳承文化

【新北市訊】為了讓市民體驗原住民多元文化,新北市政府今(26)日在市民廣場舉辦103新北市原味夏祭-E起滾動系列活動開幕式,朱立倫市長出席時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他表示,新北市一共有54千多位原住民,可說是原住民最大的新故鄉,希望原住民朋友不要忘記自己的原鄉,未來更要讓新故鄉和原鄉結合在一起,用音樂舞蹈傳承原民文化。

 

  朱市長表示,過去曾經參加過烏來豐年祭及台東豐年祭,看到年輕世代用母語傳承文化讓人非常感動,希望他們繼續用音樂,把原住民的長才發揮出來。未來4週還有一系列活動,包括今日挑戰千人吹奏口簧琴,接下來還有原BAND大賽、詩歌交響樂等,都是可以讓年輕人參與發揮的舞台,最後一天還有原住民最重要的豐年祭。市府希望透過文化活動與民眾生活結合,讓社會大眾一同來參與,把原住民的音樂之美提升到最高境界。

 

  原民局表示,「原祭」是一個以原住民為主題的嘉年華會,從今天起到816,每週都安排了精彩的節目,今日開幕的盛事就是千人吹奏口簧琴。此次挑戰千人吹奏口簧琴的發想是來自於烏來的泰雅族,口簧琴是泰雅族表情達意的媒介,在原住民文化中扮演重要的溝通功能,透過口簧琴的推廣,讓市民朋友認識原住民樂器之美。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原民局 陳妮  電話:1999(02)2960-3456 3986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 6174

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