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感謝父親的辛苦付出 希望每位男士都以模範父親為典範

【新北市訊】為感謝全天下父親的辛勞,新北市政府今(26)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行103年度模範父親代表表揚大會,市長朱立倫在活動上致詞表示,每一位獲獎的父親,背後都有非常精采的故事,為了表彰他們對家庭及社會的付出和貢獻,市長當場致贈金戒指及獎牌给50位模範代表,希望每位男士都以模範父親做為典範。

 

    朱市長表示,每位父親在家中都是非常重要的支柱,對家人的付出總是無怨無悔。他說,其實每位父親都是社會上重要的一份子,不論從事何種工作,都是共同為了社會打拼,希望每位父親都能成為新北市的模範父親。

 

    社會局表示,今年度受表揚的50位模範父親,除了肩負著育兒養家重擔的傳統慈父外,還有身障爸爸、單親爸爸以及原住民爸爸,他們共同為家庭、社會奉獻心力。這群模範父親背後有不少感人的故事,像是這次獲選模範代表的曾昭群先生,他陪伴患有先天性腦麻痺的長男走完人生5個年頭,對於出生即有長短腿的長女也照顧有加;另外黃金隆先生擔任新茂部落總幹事,帶領部落發揚原住民傳統歌舞文化,對於原住民文化的關注與熱忱,也深深影響其子女。

 

    此次獲得新北市模範父親代表的50位分別為:陳水田、高水勝、黃萬居、高興旺、張江和、羅金蓮、林文男、秦龍祺、蔡其祥、陳成同、高焜銘、林板柱、江春長、李樔槦、呂芳連、王阿喜、洪兩全、陳添福、郭振寬、陳勇夫、張生地、劉明生、楊秀吉、蘇武布、李培喜、范錦日、謝財福、趙敏桐、黃永暄、陳乞、楊鈿松、嚴之炳、黃讚生、潘金木、吳文象、林文益、柯水安、鄭章光、廖本永、沈新傳、許萬相、羅清海、吳金通、林榮敏、陳勇等45位傳統慈父;另外還有黃金隆、林金德2位原住民爸爸,葉信雄、邱金龍2位單親爸爸及曾昭群生命勇者爸爸。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陳清貴  電話:1999(02)2960-3456 3728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 6174

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