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傳統七夕民俗體驗活動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鵲橋情緣‧相會林園—2014霞海月老來新北市」

傳統七夕民俗體驗活動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主辦的「鵲橋情緣.相會林園—2014霞海月老來新北市」七夕情人節系列活動,726()上午10點在園邸盛大舉行迎神暨開幕儀式,由文化局長林寬裕、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人陳文文擔任主祭官及男方主婚人,大觀書院園長陳秋伶及總幹事張萬福擔任女方主婚人,迎神儀式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劉美芳、林水山及林家花園前園長王健旺校長等貴賓們見證下熱鬧展開。

 

文化局長林寬裕於致詞時表示,霞海月老來新北活動辦理至今已第8年,歷年承辦人辦完活動後都找到好姻緣,連霞海的工作人員也是因為辦理這活動而認識結婚的,靈驗無比,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也是具有文化意義交流的活動,期望來年會越辦越盛大。

 

劉美芳議員表示,她今年是以見證人的身分出席,前年她參與林園七夕活動時,她老公就是在這邊穿著青蛙裝跟他求婚,婚紗照也是在這邊拍的,她對林源有很深的情感及甜蜜回憶她覺得霞海月老很靈驗,想要結婚的未婚男女歡迎把握機會前來體驗。

 

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人陳文文表示,提醒民眾,如果要拜城隍爺,一定要說:「平安、順利、賺大錢」,城隍爺會為您帶來財富。如果要求姻緣,五個口訣一定要記住,要報上「姓名」、要說「年紀」,不可以謊報、要說出住家「地址」、要說「職業」,最重要的是要說出「擇偶條件」,才不會嫁不對尪娶不對某會場引發一片哄堂大笑。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今年活動除了邀請到霞海城隍爺、城隍夫人、月下老人、魁星爺和臨水夫人出巡至林本源園邸駐駕,共同為未婚男女祈得良緣,並為遊園祈福民眾帶來平安和好運外,當天下午2點半園區同時還舉辦了「喜上花轎」活動,邀請民眾在喜氣洋洋的古蹟裡,穿戴鳳冠霞帔、花翎、蠎袍和玉帶感受傳統婚俗之雅與迎親曲藝之美。

 

活動期間遊園民眾除了可以體驗「古禮抓週」、著古裝乘花轎的傳統習俗外,還可以參加「拜魁星祈福許願」、「解月老姻緣籤詩」、「鑽七娘媽亭」等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共享的民俗體驗活動。7/26-8/3連續四日,配合浪漫的七夕情人節氣氛,還有「海山戲館」帶來的《牛郎織女》、《鵲橋會》兩齣精彩的歌仔戲曲目,同時,即日起至83止在香玉簃所舉辦的「抓週古禮活動」,其抓週的物品將與板橋林家的代表人物作結合,增加與林園的聯結性和趣味性。而園內「橫虹臥月」國定古蹟將於82度限量開放(當天現場報名),佈置成鵲橋情境,當天上午及下午各開放10對情侶或夫妻穿著古裝,真實體會穿越時空的牛郎織女浪漫、愛情傳說!

 

此外,林園為配合七夕活動加碼推出,凡於82(六)七夕當天第7777717772777(以此類推) 入園的民眾,即可獲得最新文創商品「精打細算—財運亨通 好運金算盤」1!誠摯地邀請市民朋友前來林園共度傳統、浪漫的七夕佳節!詳情請上林本源園邸官網 http://www.linfamily.ntpc.gov.tw/ 查詢,或致電02-29653061分機33

 

資料詳洽:

林園新聞聯絡人董加榮29653061-33 /0934140225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