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感謝企業提供技術及通路 幫助庇護工場永續經營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參加慈育庇護工場企業結合成果發表會,他表示,每一家庇護工場都是結合社會各界愛心而成立,為了讓庇護工場能永續經營,勞工局結合企業,透過提供產品配方及技術指導,讓庇護工場的糕餅品質向上提升,同時也藉由企業的行銷通路,讓產品有更多銷售管道。

 

   朱市長現場除了與庇護工場的員工一起示範做出完美的乳酪棒,也試吃了庇護工場準備的多種餅乾,他稱讚孩子們做的餅乾非常好吃,也特別感謝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啟源的支持,協助慈育開發出更多民眾喜愛的商品。這種結合企業和庇護工廠合作的模式,未來可以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家庭、邁向人群,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多多支持庇護工場的產品,給予他們更多的肯定。

 

   勞工局表示,目前共有442位身障朋友在新北市內20家庇護工場工作,希望藉由這次與舒麥爾公司合作,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有愛心的企業成為庇護工場的好夥伴,給予身障朋友們更多學習及接觸的機會。勞工局呼籲企業可以多作嘗試與庇護工場合作,以實質的行動幫助這些身障孩子。

 

  慈育庇護工場成立於民國94年,服務對象以設籍新北市並實際居住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年滿15歲以上至60歲,經職業評估報告結果評斷適合進入庇護工場之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目標除提供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服務,培養正確良好工作態度,增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認同之外,且提供就業安置、轉銜及轉介至支持性就業服務系統,讓身心障礙者、家庭能夠與社會福利資源相互連結。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夏樂祥  電話:1999(02)2960-3456 648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 6174

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