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陶博館「月門傳說」發功 「情鎖鵲橋」助愛情

陶博館在今夏打造全臺最浪漫的鵲橋,讓大家能在鵲橋繫上陶瓷製的情人鎖,給你最甜蜜的夏天!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824日止,在陶瓷藝術園區舉辦「勇闖泥巴黑森林-2014陶博館暑假活動」。由於活動期間適逢七夕,陶博館特別推出「情鎖鵲橋」的活動;在通往陶瓷藝術園區的廊道上,設計一整面的「鵲橋定情譜」,大家可以到陶瓷藝術園區大會服務臺購買20元的陶瓷同心鎖,在陶鎖寫上愛的宣言後,就可以用銅線把鎖繫在定情譜上,象徵同心有譜,還有許多浪漫的愛情物語供大家留影紀念,讓所有的愛人們都能永結同心。更多的活動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情鎖鵲橋」靈感源自公共藝術品《月門的傳說》,因作品整體造形圓滿,象徵著愛情圓滿之意,由陶博館同仁與實習生一同打造最美的鵲橋,以全手工繪製的「鵲橋定情譜」具有手感又浪漫,定情譜上的喜鵲更是討喜,已經成為新的熱門拍照景點之一。而其中的陶瓷同心鎖,也是由擁有陶瓷專業技術的陶博館同仁全手工打造,從設計到燒製一手包辦,讓每對情人都能擁有最完美的情人鎖,每個陶鎖也象徵愛情經過火的淬鍊後能更加堅實。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今年舉辦的「勇闖泥巴黑森林-2014陶博館暑假活動」不僅有各式各樣的做陶體驗活動外,也特別規劃七夕的系列活動,包括「情鎖鵲橋」與即將在82日七夕情人節當天登場的「泥巴黑森林情歌演唱會」,擅長情歌演場的歌手將集聚一堂,讓大家在夕陽下,免費享受一場最有情調的演唱會。

 

資料詳洽陶博館新聞聯絡張瑋恬8677-2727分機608

  • 聯絡人:蘇世德
  • 聯絡單位:陶博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