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擔任里長和義警逾30年 教養子女各個成材 陳添福年近80仍熱愛運動 每天路跑12公里 當選新北市模範父親 朱立倫親臨道賀

1030724

【新北市訊】父親節將屆,為了表達對模範父親最高的敬意,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親臨三峽區,向當選今年度新北市模範父親的陳添福道賀,陳添福曾擔任成福里長和義警長達30多年,平日熱愛慢跑和游泳,跑過台北國際馬拉松42公里,也爬過101大樓,更泳渡澎湖跨海大橋,獲獎無數,退休後仍每天從家裡慢跑或騎自行車到白雞行修宮,往返12公里,朱立倫對於陳添福年近80、身體仍非常健康硬朗,表示敬佩和羨慕。

朱市長是由社會局長李麗圳和三峽區長楊志宏、市議員王明麗等人陪同,前往三峽區成福路陳添福住處道賀。陳添福在民國46年就當選成福里長,開始在地方基層服務,並連任八屆,也曾擔任成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3屆,更於警察局三峽分局成福派出所擔任義警幹事長達35年,深受地方敬重。

陳添福育有32男,大女兒陳妙姈國中地理教師退休,經常帶著陳爸爸到處旅遊,她說父親待人親切,從不與人計較,教育子女「吃虧就是佔便宜」觀念,影響她們待人處事深遠。她也說父親熱愛慢跑,有次帶他到加拿大玩,住在露易絲湖邊飯店,結果一早不見人影,原來是去湖邊跑步。

陳添福的二女兒陳妙芬今年才46歲,但已經抱著2個兒子當阿嬤了,朱立倫抱起小孫子盛讚陳添福「好命!」陳添福說他有內外孫12人,且已有2個外曾孫,四代同堂和樂融融。

陳添福特別為朱立倫介紹住家內有張百年歷史的桌子,他說那是當年阿公開設柑仔店賣雜細的收銀台,桌子上有一個小洞,好存入錢幣。陳妙姈說他小時後都躺在上頭睡覺,現在柑仔店收起來了,但仍保留百年老桌。

 陳添福熱愛運動,不僅參加過台北國際馬拉松、曾文水庫馬拉松,亦曾挑戰台灣最高峰爬上玉山攻頂,也泳渡澎湖跨海大橋等,得過的獎牌、獎盃、獎狀無數,他常在河邊撿拾漂流木及石頭收藏把玩,退休後還是保持每天運動。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今年共有50位模範父親獲得推薦,除了具有傳統的慈父形象外,也有原住民爸爸、單親爸爸,以及照顧身障子女的生命勇者爸爸,更有近百歲的人瑞獲獎,市府將於26日在六樓大禮堂舉行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由市長致贈金戒指、獎牌及匾額,以表彰模範父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同時提醒為人子女行孝要及時。

今年獲得新北市模範父親代表的50位分別為:陳水田、高水勝、黃萬居、高興旺、張江和、羅金蓮、林文男、秦龍祺、蔡其祥、陳成同、高焜銘、林板柱、江春長、李樔槦、呂芳連、王阿喜、洪兩全、陳添福、郭振寬、陳勇夫、張生地、劉明生、楊秀吉、蘇武布、李培喜、范錦日、謝財福、趙敏桐、黃永暄、陳乞、楊鈿松、嚴之炳、黃讚生、潘金木、吳文象、林文益、柯水安、鄭章光、廖本永、沈新傳、許萬相、羅清海、吳金通、林榮敏、陳勇等45位傳統慈父;黃金隆、林金德等2位原住民爸爸;葉信雄、邱金龍等2位單親爸爸;曾昭群等1位生命勇者爸爸。

 

資料來源:人團科科長許芝綺 29603456#3602

承辦人:蔡芷茵29603456#3608

新聞連絡: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