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結婚6年 永和夫妻拿金鏟懷孕本週六市府發700支金鏟助「鏟子」

【新北市訊】一對結婚6年多一直無法懷孕的江姓夫妻,去年11月來市府領了一把金鏟子,不到一個月即懷孕成功,目前已懷孕35週。江太太說,身邊許多久婚不孕的親朋好友爭相向她索取「金鏟子」,今(24)日來市府表達感謝之意,希望再索取一把金鏟子。

 

民政局長江俊霆特別致贈紗布衣恭喜這對夫妻,並表示本週六將再發放700支金鏟子,凡是夫妻一方設籍新北市,結婚兩年以上未生子者即可領取。

 

這對夫妻先生63次年次、太太65年次,兩位都是老師,住在永和,結婚後做過多次人工受孕、嘗試過各種懷孕方法都未成功,去年11月領到鏟子後,回家將鏟子正面朝上放在床底下,不到一個月後即懷孕,而且沒想到放了後立即懷孕,而且是一個男寶寶。

 

民政局表示,去年贈送500支金鏟子給久婚不孕的夫妻,結果已有72對懷孕,其中有一對結婚12年的夫妻,因為是長孫,傳宗接代的壓力很大,在拿到新北市金鏟子之後,終於能一償宿願順利懷孕。

 

另外,前兩年參加新北市聯合婚禮的233對新人也都有獲贈金鏟子,懷孕新人高達六成。

 

為了拚生育,新北市政府特製象徵「緊產子」的金鏟子,是依風水魯班尺吉數製作,全長69公分象徵富貴,紅色的握柄象徵鴻運當頭,中段原木16.2公分象徵添丁,並經過註生娘娘加持。領到金鏟子後可選定良辰吉時將鏟子放在床底下,若想求生男就正面朝上、求生女則正面朝下,有關金鏟子的詳細使用辦法,可上新北市民政局網站查詢。

 

民政局表示,本週六贈鏟活動從上午九點起至中午十二時送完為止,符合資格的市民可持國民身分證至市府一樓大廳東側領取,詳情可洽電︰2960-3456分機8004

 

圖說︰結婚6年多一直無法懷孕的江姓夫妻,去年11月來市府領了一把金鏟子,不到一個月即懷孕成功。

 

新聞聯絡人:葉元之0938322503
  • 聯絡人:顏耀明科長
  • 聯絡單位:戶政科
  • 聯絡電話:80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