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埋設土地界標日後免煩惱

【新北市訊】土地界標是土地權利範圍之標記,因此建請民眾於申請土地複丈時,可向地政事務所購買制式土地界標,於複丈當日由前往現場之測量人員協助實地埋設,並妥善保存可杜絕日後糾紛,好處多多。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魏念銘表示,民眾如在地政事務所申辦土地複丈案件,並於所測定的界址點實地埋設土地界標,其好處不僅讓土地所有權人或管理人了解土地正確範圍位置,另且因土地界標具有公信力,可做為對外的土地權力範圍表徵,避免與鄰地發生土地界址爭議情形。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魏念銘更進一步表示,依據界標管理辦法第9條規定「土地所有權人或管理人應對土地界標妥為維護管理,永久保存,並不得任意移動或毀損」,所以土地界標埋設完畢後,請民眾務必妥為維護管理,以維護自身權利,日後土地使用上如有需再確認地界時,就不必再重複申請土地鑑界,節省時間與金錢的花費。

 

 

撰稿人:螘妍蓁                      電話:02-29611126229

新聞聯絡人:測量課課長 陳信豪       電話:02-29611126200
  • 聯絡人:螘妍蓁
  • 聯絡單位:測量課
  • 聯絡電話:2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