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颱風造成本市3萬多戶停電 朱立倫:全力搶修 恢復供電

新北市訊】因應麥德姆颱風來襲造成新北市約33千戶停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日上午9時主持災害應變中心第3次工作會報,指示經發局協調台電全力搶修恢復供電,各區公所隨時掌握復原進度,降低民眾不便。另下午颱風將逐漸遠離新北市,朱市長責成環保局、水利局等清理路面、堤外便道等,儘速恢復交通順暢、停車及休閒需求。

 

朱立倫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預估新北市將於今日下午脫離颱風半徑,各單位仍需隨時掌握可能出現的災情,不可掉以輕心,尤其麥德姆颱風移動快速且風力強勁,導致新北市電力受損,33千戶停電,他指示經發局協調台電全力搶修,並要求各區公所掌握修復進度,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供電,將民眾的不便降至最低。

 

另今日下午颱風遠離新北市後,風雨將逐漸趨緩,朱市長表示,雖然明天才開始上班上課,但民眾下午就會外出活動,他指示環保局、水利局等整理市容,清掃路面及堤外便道等,儘速恢復交通順暢及停車問題,並開放堤外、公園設施讓民眾休閒遊憩。他感謝環保局、清潔人員及各單位同仁辛勞,並於颱風過後予以慰勉。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