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區同步成立竹林寺等4處銀髮俱樂部 朱立倫與三百位阿公阿嬤一起歡樂共餐

                                             1030722

    【新北市訊】新北市林口區22日上午一口氣成立4處銀髮俱樂部,分別是在竹林山觀音寺、華山基金會、南勢里辦公處及湖南社區發展協會等設立,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銀髮俱樂部是專門提供給社區阿公阿嬤使用,可以泡泡茶、下下棋、唱唱歌、運動健身,加上林口這4處,新北市已成立111處,預計到年底會成立200處,讓長輩們都能在社區裡健康樂活。

   朱立倫22日上午11時抵達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在董事長吳宗雄、林口區長林耀長、民政局長江俊霆、社會局長李麗圳、新聞局長林芥佑、市議員蔡淑君、賴秋媚、張晉婷和陳明義等人的陪同下,首先向觀音菩薩獻香,以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接著朱立倫等人步行到竹林山觀音寺附設的鶴齡交誼中心舉行銀髮俱樂部聯合成立揭牌,朱立倫並向在場300多位長輩一一親切握手致意,令許多阿公阿嬤備感溫馨。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對於民眾的需求非常用心建設,像年輕人有國民運動中心專供使用,小孩子有公共托育中心照顧,針對長輩的需求則設立銀髮俱樂部,配合老人共餐的推動,讓長輩在社區裡可以生活得更健康更快樂。朱立倫說,新北市經過2年的推動,目前已經有640個據點在固定辦共餐,參加的人數超過24千人。

    朱立倫先為同步成立銀髮俱樂部的華山基金會、南勢里辦公處及湖南社區發展協會授牌,再為竹林山觀音寺揭牌,並與市議員等人穿上圍裙為長輩打菜,朱立倫幫忙打高麗菜和炸白帶魚,頻頻要阿公阿嬤多吃一點。

    林口區長林耀長表示,林口區已成立東南社區、靈糧堂和東林社區,加上22日同步成立的4處共有7處,希望長輩可以常常到俱樂部內健身、泡茶、聯誼、共餐等,以豐富生活樂趣,促進身體健康。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市府俱樂部二樓並設有松年大學,包括書法、國台語歌唱、二胡和日語歌唱等班級,歡迎長輩多多參加。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石桂榕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50

承辦人:譚渼璇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3753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