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您吃餐、我買單!環保局邀您擔任秘密客,報名就可抽禮券喔!

【新北市訊】為了落實業者節能減碳、資源回收再利用,新北市環保局將於今年暑假期間對外召募10名「秘密客」,針對轄區內的速食及咖啡連鎖店進行暗中稽查,並可獲得餐費及交通補助,在炎炎夏日中民眾可免費至店家吃速食、喝咖啡還有補助費用可拿,可說是夏日生活中的小確幸同時現在只要上網報名填問卷還有機會抽中百元便利商店禮券!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推動連鎖速食業者綠色循環商店評鑑多年,除延續往年由委員評鑑環境衛生、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創新環保作為外,去年加入了消費者評鑑項目,舉辦以來頗受民眾好評,不但提升評鑑結果之客觀性,同時增加民眾對於綠色循環商店的認識,本年度將持續舉辦秘密客招募活動。由於新北市連鎖速食及咖啡店每日吸引約15萬消費人口,產出的垃圾大多由消費過程中產生,例如:用餐後剩下的食物、飲料及調味包等。自新北市推動綠色循環商店後,去年度共減少垃圾約2,000餘噸,業者並透過點餐系統精準備料、現點現做及民眾響應減少紙杯、餐巾紙、調味包的使用,因而減少了近6,000萬元的成本開銷。

 

 

本次活動將邀請年滿18歲的民眾上網填問卷,並從中隨機抽出50名可獲得百元便利商店禮券,只要報名參加者皆有機會抽中,環保局再從報名填寫問卷的民眾中,依消費經驗豐富度、建議具體度及對於廢棄物循環減量及節能減碳政策之瞭解度,挑選出10名無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心臟病等健康風險的民眾進行課程培訓,並於89月期間擔任速食店或咖啡店消費的秘密客。

 

 

環保局說明,祕密客每到1家店,就可獲得260元的餐費及交通補助費用,還可以體驗新北吃吃喝喝走透透,活動報名期間為103718日至103731日止,活動網址詳新北市環保局官網http://www.epd.ntpc.gov.tw/web/Home ,歡迎大家好康到相報,踴躍報名參加!

 

 

資料詳洽:

環保局事業廢棄物管理科 陳文俊科長 電話:29532111  分機 3231
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  分機 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相關附件
  • 「綠色循環商店-環保消費秘密客」召募活動

    DOCX
  • 各店環保特色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