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小小消保官出擊 新北市政府辦理一日體驗營

為了讓孩子們學會聰明消費並讓消費者保護觀念根植心中,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特別在暑假期間規畫舉辦「小小消保官一日體驗營」活動,會同該府消防局、工務局、觀光旅遊局及經濟發展局以現場情境體驗的教學方式,實地赴觀光遊樂場所進行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及商品標示之檢查,期望能夠透過實地體驗政府部門聯合稽查行動,讓小朋友一方面了解政府如何執行公權力,另方面更能近距離認識什麼是消費者保護工作。


這次體驗營活動總計約有50名國小五年級學童報名參加,學童們穿著整齊的「小小消保官」制服,集中精神聆聽今日的每項任務。在稽查行程上,將由消防局告訴學童如何查核並使用消防安全設備、防焰物品,讓大家學會如何在火場逃生;工務局則教導學童如何查核公安;觀光旅遊局提醒學童如果去泳池遊樂園遊玩的話,要記得辨識公共安全設置及標示,學會如何在緊急的情形下應變;經濟發展局則協助每位小小消保官針對商品街中的各項商品標示進行查核,務必要讓每位小小消保官在一日的體驗當中滿載而歸,將正確觀念深植心中,進而推展至同學、師長、乃至家庭。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許宏仁消保官

電話:本巿境內1999或29603456#4252

  • 聯絡人:許宏仁消保官
  • 聯絡單位: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本巿境內1999或29603456#425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