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圖書館教你寫暑假作業!新北市立圖書館「暑假作業補給站」服務提供免費諮詢,寫作業不煩惱!

【新北市訊】暑假開始囉!小朋友開始動手寫暑假作業了嗎?家長們是不是正為了孩子包羅萬象的暑假作業傷腦筋?為了讓新北市的小朋友可以輕鬆完成暑假作業,新北市立圖書館715日起至8月底止,特別於全市2938個分館提供「暑假作業補給站」服務,讓小朋友不管是在家長的陪伴下、或者自己到圖書館,都可以在圖書館內順利完成暑假作業,並且可以充實自己的課外知識!14個陪讀分館同時提供「免費作業諮詢」服務,歡迎家長及小朋友多加利用。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暑假期間,孩子包羅萬象的暑假作業常變成親子作業,讓現代忙碌的家長傷透腦筋;此外,對於許多新移民與弱勢家庭的學童而言,遇到不會寫的作業,家人也沒有辦法、沒有能力教導。新北市立圖書館因此特別於暑假期間推出「暑假作業補給站」服務,為學童精選出許多關於寫作、閱讀、自然科學、成語等與暑假作業相關的書籍,設置專區,同時提供免費的電腦可以上網查詢資料,讓小朋友不管是在家長的陪伴下、或者自己到圖書館,都可以在圖書館內完成暑假作業,更可以讓孩子學習利用圖書館自己找答案。開設陪讀課程的14個分館,同時提供免費的諮詢,協助小朋友寫作業,希望可以幫助弱勢家庭學童,減輕家長負擔。

    你還在為暑假作業傷腦筋嗎?快到圖書館來吧!新北市立圖書館「暑假作業補給站」715日起至8月底止將於總館、板橋分館、八里分館、三重分館、三峽分館、三芝分館、土城分館、土城清水圖書閱覽室、土城柑林埤圖書閱覽室、土城祖田圖書閱覽室、土城親子分館、中和分館、五股分館、五股水碓分館、五股成功分館、永和保生分館、石碇分館、汐止新昌分館、汐止江北分館、坪林分館、林口分館、淡水竹圍分館、深坑分館、青少年圖書館、新店分館、新莊中港分館、泰山貴子分館、樹林分館、蘆洲永安圖書閱覽室、平溪分館、石門分館、金山分館、烏來分館、貢寮分館、萬里分館、雙溪分館、瑞芳東和圖書閱覽室以及鶯歌二甲圖書閱覽室等1927個分館提供服務,陪讀分館「免費作業諮詢」服務時間為下午1400-1700,歡迎小朋友到圖書館輕鬆寫作業。相關服務訊息請至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tphcc.gov.tw)查詢,洽詢電話22534412分機88088656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圖書館閱典課課長李毓偉225344128621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225344128664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