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陪讀學童的暑假校外教學繽紛氣球童歡會 陪孩子FUN暑假!

【新北市訊】!憤怒鳥!還有海綿寶寶耶!來自新北市板橋、新莊、中和、以及新店區30餘名陪讀學童,在大哥哥、大姊姊的陪同下,16日來到了青少年圖書館,看到跟人一般高的汽球館員,還有各式各樣氣球做成的卡通人物,全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大家都洋溢著開心的笑容,驚呼連連!

    為了豐富弱勢學童的暑假生活,新北市立圖書館暑假陪讀才藝活動特別為小朋友規畫了校外教學參訪,16日下午在陪讀天使的陪同下,30餘名來自新北市板橋、新莊、中和、以及新店區的陪讀學童來到了新北市最潮的「青少年圖書館」,參觀「千變萬化造型氣球展」,跟汽球做的卡通人物合照,體驗館內設施,圖書館並且特別請來氣球達人小皮老師,教小朋友折各式各樣的造型汽球,體驗自己動手DIY的樂趣。

    小朋友跟著老師的步驟認真學習折氣球,從一開始連綁氣球都不會,慢慢漸入佳境,動動手,扭一扭,轉一轉,綁一綁,簡單的長條氣球馬上變化成可愛的小狗、寶劍、棒棒糖……等各種不同造型的氣球,孩子們覺得新鮮好玩,成就感十足,馬上利用這些造型氣球和同伴一起玩遊戲,開心不已。鄭小妹妹表示自己最喜歡跟人一樣高的氣球館員,看到氣球可以做出這麼多漂亮、可愛的卡通人物,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自己動手做氣球更是有趣。

    新北市立圖書館唐連成表示,色彩繽紛的汽球一向是孩子的最愛,許多弱勢家庭的小朋友,非常聰明,也有創意,但是常因為經濟上的限制,沒有機會能夠參與各項才藝課程,為了讓陪讀學童在暑假增添歡樂,圖書館特別規劃課外教學活動,參訪氣球展,同時學習造型氣球創作,讓他們可以度過特殊難忘的暑假。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千變萬化造型氣球」主題展將展出至7月底止,歡迎大小朋友暑假期間來一趟神奇的造型氣球之旅。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tphcc.gov.tw/),洽詢電話(02)2212-8905

 

資訊詳洽: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主任王偉誠 22128905分機206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  22534412分機8664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