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綠竹筍展售會 板橋農會前清涼開幕!

【新北市訊】今年氣溫特別炎熱,享用清涼的綠竹筍也是一種健康、養生的另類消暑方式。綠竹筍正進入盛產季,新北市政府邀請大家本週末(1213日)一起到板橋農會前廣場品嚐當季、當地、當令的「新北市綠竹筍」。

為期兩天的新北市綠竹筍聯合行銷展售會,12日在農業局長廖榮清主持下熱鬧開幕。廖榮清在致詞時表示,為了讓大家能夠吃的安心、吃的健康,新北市府特別結合兼具健康、養生、安全的新北市三種重要農產品-綠竹筍、甘藷及山藥,以「新北健康三寶」來推薦給大家。首波主角「綠竹筍」主要產季為6-9月,現在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節。新北市種植面積全國最大,約1600公頃,產量最高,約每年可生產6600公噸,主要產區為八里、五股、三峽,其次為新店、深坑、平溪、泰山、林口,由於特殊的天然地理環境,生長出的綠竹筍特別的清脆甘甜。

廖榮清也表示,為了把天然、健康、高品質的新北市綠竹筍介紹給更多的消費朋友,新北市政府特別選在板橋消費地辦理綠竹筍展售會,讓大家就近選購產地現採直銷的新北市綠竹筍,且價格與產地市場販售價一樣,消費者可以把握機會,感受最新鮮的天然美味!

為了獎勵優秀筍農,現場還特別頒發給本年度新北市綠竹筍評鑑比賽獲獎農友,其中來自新店區的筍農張慶隆先生,已經是得獎常客,今年他種植的綠竹筍不但拿到新店地區的評鑑第一名,更打敗全市眾家筍農高手,獲得全市評鑑冠軍,稱得上是正港的「新北筍王」!而三峽筍農黃清泉先生,他的綠竹筍甜度可以到達7.2度,比蓮霧還甜,也獲得「甜筍王」的殊榮。

為期兩天的活動,每天10點開始展售,由於是各產區直送「尚青」的現採綠竹筍,且價格與產區市場價格相同,一早就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選購。為了炒熱現場氣氛,現場邀請到藝人符瓊音、NO NAME、綠茶等藝人熱力演出,還可免費限時品嚐餡料充實飽滿的筍包,另外還有剝竹筍、趣味九宮格等競賽遊戲,活動內容十分豐富,讓大家有看、有吃又有的玩。

活動到週日(13日)晚間六點結束,週末假期天氣不錯,大家一定要利用週休二日到板橋農會前廣場(板橋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走走,感受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的清涼魅力!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黃嘉文科長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3105 手機:0921-073-00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陳品憲主任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105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