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華文耀‧甲午之美」兩岸藝術聯展

「中華文耀‧甲午之美」兩岸藝術聯展

 

【新北市訊】「中華文耀‧甲午之美」兩岸藝術聯展,由中華文耀文教經貿交流協會促成,參展藝術家包括協會會員與瀋陽書畫學院展出作品151件。藝術家們以傳統書畫為創作媒介,融合傳統與現代,而本次展出作品中,各式花卉、山水、人物、風景等題材,兩案藝術家以不同創作筆法,展現獨到的藝術之美,本活動於712日上午1030分於新北藝文中心舉辦開幕茶會,兩岸藝術家齊聚一堂。

  

協會理事長呂玉環以一首五言詩「客從四方來、彩繪八面香、願君常來去、文化交流常」做為開場迎賓,獲得兩岸藝術家如雷掌聲,本次展出作品共計151件,呂玉環以《寶馬獻瑞》做為展出作品,呂玉環表示,馬匹在古代是陪伴君王將士最好的夥伴,今年適逢甲午年,希望以意氣風發的寶馬祝福臺灣與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能夠勇往直前將危機化為轉機,因此這次展覽主視覺也以馬為主角,提振精神。

 

瀋陽書畫學院院長于晨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帶隊來台灣進行藝術交流,瀋陽長年下雪,藝術家畫風會以冰雪做為繪畫主題,畫風比較粗曠豪邁,而台灣藝術家則比較陽光,充滿熱情,對於傳統筆墨意境表現得非常淋漓盡致,此次交流,他以一幅《暖陽》作品,獻給台灣的朋友,感謝大家熱情的接待。

 

而書法家連勝彥,為臺灣書法名家曹邱圃先生的嫡傳弟子,他以《錄曹師田家早梅詩》書寫出平常人家的閑淡生活,道出大環境之下小人物對生活的平凡想望。

 

聯展當中還有許多精采作品,歡迎各位市民把握機會前往欣賞兩岸藝術交流成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79721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中華文耀‧甲午之美」兩岸藝術聯展,邀請市民一同來藝文中心欣賞。詳洽02-2969036659或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長陳春美2969036659/0932045507

新聞連絡人謝雪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