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立醫院急重症大樓上樑 明年底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已完成主體結構,12日上午由副市長高宗正主持上樑儀式。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後續將持續辦理內、外部裝修工程,以及儀器設備進駐安裝等項目,目前工程進度順利甚至超前,預計明年11月完工啟用,可提供更完善的緊急醫療服務。
    市立醫院急重症大樓,含設備市府共斥資近14.5億元,為地上9樓、地下3樓,面積約7,260坪的建築,設有急性一般病床145床、急診觀察床30床、內科及外科加護病床34床、呼吸加護病床15床、手術室6間,並增設可容納300人的國際會議中心,將是三蘆地區民眾健康暨緊急醫療的守護者。
    由於急重症大樓位列新北市政旗艦計畫之一,市長朱立倫除了去年7月親自主持開工動土儀式以外,今年5月還前往視察施工狀況,除了當場再一次宣告全力支持醫院軟硬體設施,也表達對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諸多期待,指示聯醫要積極引進、培養優秀醫護人才,達到醫學中心的水準,讓大家以新北聯醫為榮。
    副市長高宗正強調,新北聯醫隨著軟硬體建設的加強,也面臨轉型期,除了要建立好口碑,並且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與基層醫療溝通及深耕社區醫療,市府會在預算經費方面給予全力支持,讓民眾健康更有保障。
    衛生局長林雪蓉說,新北市醫療資源極度缺乏,民國100年平均每萬人口只有15床急性一般病床,遠低於醫療網35床之標準,全國倒數第二,尤其三重、蘆洲60萬人口更只有11床,而三重院區為三、蘆唯一區域級教學及急救責任醫院,急重症大樓啟用,將讓民眾享有更完善的醫療資源及就醫的便利性。
    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黃實宏指出,急重症大樓空間配置以急診、手術室優先,完整加護病房、內、外科病房配置;並結合新舊大樓硬體、整合醫療功能,擁擠或不足的醫療空間將可獲改善,提供完善的醫療資源。
    12日的上樑典禮由副市長高宗正、衛生局長林雪蓉、院長黃實宏與區長楊義德等多位嘉賓共同主持,地方多位民意代表及里長也前往觀禮,共同祈求工程進行順利,人員平安。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白姍綺代理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733。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1030712上樑新聞稿.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