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捐贈300台二手自行車 弱勢兒少「新月追風 幸福啟程」出發

             

                                                 1030711

【新北市訊】在暑期來臨之際,為鼓勵兒少走出戶外,藉由正向的休閒活動提升體能及生活經驗,新北市政府於11日假華江租借站至八里租借站沿岸自行車道辦理「新月追風,幸福啟程」兒少自行車活動。活動中除感謝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持續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政策,捐贈了300台二手自行車給弱勢家庭的溫馨傳愛之舉,並邀集高風險及弱勢家庭的兒少參與自行車一日騎乘的活動,體驗新北市自行車道美麗風景,鼓勵兒少騎乘滿載著愛心的幸福單車,啟程追風,迎向健康與希望。

「新月追風,幸福啟程」活動騎程路線全程總計30公里,鼓勵參與活動兒少於騎乘過程中能揮汗挑戰、肯定自我;路程中更安排兒少騎經新北市近期新建完成的熱門景點「新月橋」,讓兒少可搶先體驗此嶄新的新北觀光地標。此外,市府也結合了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民政局、教育局、勞工局、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少年輔導委員會、衛生局、原住民族行政局、消防局,以及社團法人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等民間團體於終點處設置活動攤位,進行各項服務宣導,讓活動豐富多元且寓教於樂;活動中更結合「志工銀行」100名志工人力共同參與服務,讓愛持續傳遞。

新北市為因應社會環境的變遷下對家庭所帶來的壓力,特整合市府各局處建制了「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以網絡協力的方式提供資源予潛藏於社會各角落有需求的家庭。此外,為有效整合民間的愛心資源,市府亦成立「實物銀行」,串連起更多民間的愛心與關懷,共同挹注於弱勢家庭的協助,迄今已媒合企業廠商、公益團體及個人捐贈各項物資、金錢,共計約54千多萬元,協助弱勢民眾達79萬人次。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科長石玉麗  296034563810

承辦人:解佩芳 89682380分機13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