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響應實物銀行捐自行車 朱立倫與學生河岸追風

新北市訊】響應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政策,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繼去年捐贈500台自行車後,今年又追加捐贈300台自行車,於今(11)日與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新月追風 幸福啟程」兒少自行車活動,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領騎與小朋友一同暢遊河濱風光,快樂過暑假。

 

市長朱立倫表示,非常感謝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對於弱勢及高風險家庭兒少的支持。對此,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表示,因為看到新北市府長期對弱勢家庭的關懷與照顧,以及對於建設自行車騎乘環境相當地用心,讓她覺得能夠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相當地有意義。她表示,明年還會繼續捐贈下去!

 

今日「新月追風 幸福啟程」行車路線為從板橋華中橋租車站到八里租車站,全長共30公里。由市長朱立倫領騎,看到小朋友騎乘自行車欣賞沿線風光,市長非常開心。他說,沿途還會經過目前全台灣最新、最漂亮的跨越河川自行車及行人專用橋新月橋,讓大家感受到新北河岸嶄新的風貌。

 

  朱市長表示,推廣自行車運動,就是希望可以培養市民健康樂活及環保低碳的觀念。所以,新北市目前除了在板橋地區有New bike供市民騎乘外,在大台北地區還與台北市共同推動You Bike自行車系統,期望達成今 (103) 年底前建置 60 個租借站,提昇自行車使用率,打造健康低碳的生活環境。

 

社會局指出,為有效整合民間資源,市府成立「實物銀行」,串連起更多的民間愛心與關懷,共同挹注弱勢家庭的資源,迄今已媒合企業廠商、公益團體及個人捐贈各項物資、金錢,共計約54千多萬元,協助弱勢民眾達79萬人次。本次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捐贈的300台自行車,就是將八成新的二手自行車整理過後再捐出,既環保又有意義。

 

資料詳洽:社會局 黃逢明  電話:1999(02)2960-34563722

                    社會局 陳清貴  電話:1999(02)2960-34563728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