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7-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樹林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規劃國際級跆拳道教室

新北市樹林國民運動中心動土  規劃國際級跆拳道教室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今(8)日上午1030分在樹林國民運動中心基地—樹林區機五用地(中正路及高鐵交接處)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朱立倫市長主持,預計於1062月完工後,即可提供樹林地區市民優質與多功能的運動環境。

 

樹林國民運動中心工程經費約53百多萬元,由體委會補助2億元,其餘33百多萬元由市府自籌支應。基地面積約7,280.05平方公尺,將興建一座地上5層、地下1層的運動中心,內部規劃設有50M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跆拳道教室、羽球場、桌球室、壁球室、攀岩場及兒童遊戲室等運動設施與地下停車場。

 

市長朱立倫表示,非常高興新北市的第9座國民運動中心在今天動工,新北市對於國民運動非常的重視,每一座運動中心對市民來說都非常重要,市府將盡最大的努力,讓市民享受到最好的運動設施,國民運動中心也代表一個城市的進步,新北市在短暫的時間內就動工多座,代表新北市是一個進步的城市,不管任何重大政策都是領先全國,非常感謝體育署的支持,而樹林運動中心的位置相當好,位於中正路鄰近大安路,將來是新樹林的市中心,期望透過各項公共建設的興建,樹林地區一定可以蓬勃發展呈現新風貌。

 

體育處表示,新北市目前包含即將興建的樹林國民運動中心,共規劃興建13座國民運動中心,每座運動中心除原有規劃的核心運動設施外,更結合地方特色,推廣在地運動項目,樹林地區因長年深耕跆拳道運動,培養出曾櫟騁、楊淑君等亞奧運級優秀選手,因此樹林國民運動中心規劃設置跆拳道教室,採WTF認證設備,符合國際比賽標準。另為符合在地樹林印象,建築外觀採樹形線條設計,配合水上及陸上運動區的量體堆疊,機能整合串連各空間,增加使用便利性。此外整體設計以綠建築為概念,融入大量植栽綠化,延續周遭環境的綠意,而綠地與鋪面間軟硬相間的廣場,創造舒適的休憩空間。

 

體育處指出,今年預定完工的五座國民運動中心,運動設施也各具特色,如土城冰宮、中和滑輪曲棍球場、三重射箭場、蘆洲木槌球場及淡水自行車站,各種不同特色的運動設施不但展現新北市多元的運動風氣,同時滿足市民運動樂趣,也能培育不同運動領域的選手。

 

新北市為全國第一大城市,人口數突破393萬人,隨著民眾健康觀念的增強,休閒運動風氣隨之興起,因此運動設施需求遽增,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成為現代化城市的趨勢,市府秉持提供平價式的消費,高品質的設施與服務,推廣在地樂活全民運動,為市民打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研究員廖曼雲    電話:2998-1382分機700

綜合計劃科長林純正 電話:2998-1382分機100

新聞聯絡人陳怜潔  電話:2998-1382分機507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5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