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峽藍染節登場 朱立倫邀您一起「炫染三峽」

新北市訊】「2014新北市三峽藍染節」今(14)日在三峽老街登場,市長朱立倫特別穿上藍染服裝參加盛會,與藍染老師一起染布,並和身著各式藍染服裝的踩街隊伍合影留念。他邀請民眾即日起至713日一起「炫染三峽」。

 

朱立倫表示,藍染是一門自然兼具環保的藝術,希望透過動手做、教學、舉辦活動等,把藍染的技術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好保留這些最美、最自然的民間技藝文化。

 

文化局指出,三峽藍染節已邁入第13年,是地方極具特色的文化資產,不僅帶動三峽當地的藝文發展,更成為三峽的代名詞,希望更多藝術與創意人才加入研發,重現百年前三角湧染布街的風華。

 

區長楊志宏則給大家推荐了三峽最有名的的小吃─金牛角。他並介紹這次活動結合學校、社區、染工房和店家參與,無論是藍染體驗或表演、踩街等,都由三峽人自己包辦,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市長朱立倫除了在開幕時,親手染了一匹5尺長的藍染布,並在今年的策展人王淑宜的導覽下參觀「藍染精品展」,展區就在三峽區的歷史文物館。主要分成4大展區,包括「設計師邀請展區」展出國內藍染師及學校作品;「片野染主題創作展區」為日本工藝大師片野元彥絞染技法;「藍染皮革主題成果展示區」展出三峽染工坊5年來研發的藍染皮革染色;「藍染服裝穿戴體驗區」提供各式藍染服飾、配件及童裝供民眾穿著體驗。

 

今日藍染節開幕,除在地團體表演、16支隊伍身穿藍染服裝踩街,還有「藍色嘉年華」、「藍色風華演藝」、「藍染衣飾穿戴體驗區」、「藍染精品展」、「藍染DIY體驗」、「藍染人才培育」、「樂遊藍染寫生比賽」等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至三峽區公所網站http://www.sanxia.ntpc.gov.tw查詢更多資訊。

 

資料詳洽:文化局 謝雪君  電話:1999(02)2960-34564634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