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賽 香港隊包辦菁英男子組前三名

2014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

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賽 香港隊包辦菁英男子組前三名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與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共同主辦「2014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今(14)日在新北微風運河熱鬧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教育部體育署參事周瑞、亞洲鐵人三項聯盟副會長Tomas、秘書長Balwant、臺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及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秘書長劉玉峯等一同為賽事鳴槍,並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國內外好手同場較勁,爭奪9月仁川亞運參賽權。

 

市長朱立倫表示,鐵人三項競賽是他最羨慕的運動,不僅要能跑馬拉松,還要騎自行車和游泳,考驗毅力與耐力,而新北微風運河經過亞洲鐵人三項聯盟(ASTC)認可,為大臺北地區唯一符合國際標準的鐵人三項競賽場地,今天的比賽除了是國內菁英選手爭奪亞運的決選賽外,也將為新北市申辦2015年的亞錦賽做準備,感謝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對本市體育賽事推動的用心,也感謝亞洲鐵人三項聯盟蒞臨現場指導,非常歡迎來自亞洲各國的選手及貴賓,還有許多到場加油的民眾,大家一起展現支持體育運動的精神,新北市作為臺灣最大城市,未來會持續支持且爭取更多重要國際賽事在新北市舉辦。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劉玉峯秘書長指出,今年新北微風鐵人擴大為亞洲盃層級,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與協助,讓賽事籌備相當順利,希望今天比賽選手們能有優秀的成績表現,也祝福國內菁英好手能順利取得亞運參賽資格。同時這場賽事也是申辦2015亞錦賽的參考,ASTC將在今年8月份宣佈2015亞錦賽主辦城市,期望新北市能申辦成功。

 

體育處表示,今天參加鐵人賽菁英組的選手實力都相當堅強,尤其是香港隊包辦了男子組前三名,冠軍Perry Wong1小時5354秒),亞軍勞証顯Lo Ching Hin1小時5502秒),季軍譚祖迪Tam Joe Dick1小時5747秒);另外,女子組來自澳門的聽障選手許朗,以2小時0803秒的成績封后,亞軍是來自香港的蔡欣妍(2小時1140秒),季軍為菲律賓Adorna,Ma.Claire2小時1333秒)。而臺灣選手表現也不遑多讓,男子組最優成績分別為第4名張團畯、第5名徐培嚴及第8名吳承泰,女子組則是第4名張嘉家、第6名柳怡卉及第7名謝伯韶。

 

其中,來自澳門的聽障選手許朗說,第一次在新北微風運河參賽感覺相當棒,比賽過程順利,尤其是自由車的交管非常好,自己則認為今天在跑步的項目中表現最佳;而國內男子成績最佳的張團畯說,今天比賽有倒吃甘蔗的感覺,雖然游泳和自由車項目未能進入領先集團,憑著路跑的堅持取得佳績,未來仍期許能被徵召征戰亞運,為國爭光;另外,去年女子組冠軍的張嘉家說,今天游泳項目表現持穩,卻在自由車項目因爆胎喪失領先優勢,面對選手生涯首度意外,她表示情緒雖受到影響,但自己還年輕,四年後的亞運必定志在必得。

 

資料詳洽:

體育處競技運動科 藍沛彤科長  電話:29981382分機50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輔導員 電話:29981382分機507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507
相關附件
  • 2014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菁英組成績表.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