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彩筆下的萬象世界-傅乾輝油畫展」開幕典禮

萬象油彩 繽紛客園

  【新北市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611日至723日展出「彩筆下的萬象世界-傅乾輝油畫展」,並於今(14)日下午2時假園區圓樓舉行開幕典禮。受邀展出的油畫家傅乾輝,與現場長官貴賓們共同上臺,每人手持本次展覽的畫作色板,在主持人及所有與會人士的倒數聲中,一起將手上的畫作色板置入特製的調色盤中,象徵共同為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點綴出繽紛的萬象世界,熱鬧多姿地揭開本次展覽序幕。

  謙虛向學、喜愛突破固有創作思維的傅乾輝,常常為了尋求創作的靈感,扛著畫具,走訪全臺各處,捕捉一幕幕原生土地的美麗風景。本次展覽現場共展出四十二件精彩的油畫作品,內容包括臺灣風景、人物、靜物、花鳥等主題,在中西合璧的展現方式下相互輝映,如同透過萬花筒看世界,引領著我們進入筆下的萬象情境。佇立於作品前,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畫家對家園、生活的深厚關懷,以及透過畫作所帶來的溫暖與感動。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表示,園區長期以來推廣藝文活動,是一座饒富客家韻味的文化平台,讓大眾可以輕鬆地認識不同客家風情。而傅乾輝的油畫創作,搭建了一座藝術美感與生活經驗聯結的橋梁,展現深刻的人文情感,也呼應了園區長年致力於將客家優良文化融入常民生活的使命。除了靜態的展演節目外,也有各式研習、競賽等各項融合新舊文化創意的活動,適合各年齡層的大小朋友們,歡迎各界民眾多多參與。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的展覽向來重視與民眾互動,本次也不例外,除了規劃兩場DIY活動,邀請傅乾輝老師於現場親自指導示範,以園區圓樓為主題,讓民眾體驗油畫創作,將所繪的客家圓樓帶回家之外,也設計了「萬象分享會」展覽問卷,希望引領參觀者發現更多畫作中有趣的故事,並於展覽結束後,從中挑選10位幸運兒,贈送本次展覽專屬的藝術小禮,來到現場參觀的民眾請把握機會填寫問卷,與我們分享您的觀畫心得喔!詳細展覽活動資訊請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電話:(02) 2672-9996分機305306307

 

新聞聯絡: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莊景美(02)29603456分機60040921093543

資料詳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典藏研究組-巫易佳(02)26729996分機307

 

 

  • 聯絡人:巫易佳
  • 聯絡單位:客家局/園管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307
相關附件
  • 活動後新聞稿-0604.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