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二屆「新北健康小學堂」總決賽 建國國小奪冠

    新北市建國國小在全市9大區、417日第一場競賽開始,歷經3個月的鏖戰,擊敗179支參賽隊伍,再次蟬聯總冠軍,抱回獎座及新臺幣1萬元禮券。第二、三名依序為鄧公國小、麗園國小。

衛生局參考受時下小朋友歡迎的教育知識搶答節目,去年開始舉辦「健康小學堂」競賽,並設計近8000題的健康小常識題庫公布在小學堂網站讓小朋友隨時自行上網學習,題目相當生活化,範圍涵蓋健康促進、菸害防制、食品安全及傳染病防治等13大類。

本次決賽本局與教育局邀集全新北市國小隊報名,於本市九大分區辦理初賽,共有180支隊伍(170所學校)計1,072位學生參賽,其中32支隊伍晉級,於14日決賽中爭取冠、亞、季軍。

副市長陳伸賢表示,根據調查國內國小學童主要的健康問題包括視力不良率增加、齲齒率上升、體位不正常比率偏高等,另用藥安全、正確的飲食習慣及傳染病的預防等健康行為,都可以從小紮根並建立正確的健康知識,讓每個大、小朋友都化身為健康小天使,進而影響周遭的親友,落實新北市民健康的生活型態。陳伸賢也勉勵所有參賽的小朋友都是最大的贏家,而大家贏到的,是人生最大的獎項。

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為擴大宣導並建立民眾正確健康知識,本局去年於9大分區辦理小學堂分區競賽,另特別建置「新北健康小學堂網站」鼓勵本市大小朋友,在寓教於樂中讓健康小常識從小教育起,達到深植心中,進而逐步建立健康行為並提升家人的健康。

       14日脫穎而出的冠軍隊伍是建國國小的郭宜昀、施柏瑜、王妤真、陳虹綾、賴欣宜及許瑋庭同學奪魁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