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登場 三鐵好手競逐亞運資格

新北市訊2014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也是仁川亞運資格的決選戰役,今(14)日清晨在新北市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登場,除吸引許多國內好手參賽競逐亞運參賽資格,還有來自7國共30多名外籍菁英選手較勁,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擔任開賽鳴笛嘉賓。

 

朱立倫表示,今日參加「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的鐵人選手們,齊聚新北市最美麗的微風運河,包括台灣菁英選手及來自亞洲等國際貴賓參賽,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從競賽中脫穎而出,取得參加亞運的資格,相信今天的比賽一定精彩可期。

 

朱市長說,鐵人三項競賽是他最羨慕的運動,不僅要能跑馬拉松,還要騎自行車和游泳,考驗毅力與耐力。此外,除了競賽選手外,許多熱愛運動的民眾也來參加,展現支持體育運動的精神。新北市作為台灣最大城市,未來會持續支持且爭取更多重要國際賽事在新北市舉辦。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指出,今日「新北微風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同時也是仁川亞運決選賽,吸引謝昇諺、楊志祥、周汶傑及謝伯韶等國內菁英選手角逐仁川亞運資格。此外,明年2015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也將以微風運河作為申辦場地。

 

體育處表示,鐵人三項錦標賽依「游泳→自由車→路跑」順序進行,又分標準賽及半程賽。標準賽全程51.5公里,包括游泳1.5公里(60分鐘)、自由車40公里(100分鐘)及路跑10公里(80分鐘),半程賽則是俗稱的「小鐵人」,游泳750公尺(30分鐘)、自由車20公里(60分鐘)及路跑5公里(40分鐘),共25.75公里(2小時10分)。

 

今日開賽鳴笛嘉賓還有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亞洲鐵人三項聯盟副會長Tomas、秘書長Balwant、臺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及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秘書長劉玉峯等。

 

資料詳洽:體育處競技運動科  電話:(02) 2998-1382500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