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復康巴士突破三百輛 朱立倫感謝淡水一信熱心公益

新北市訊】熱心公益不遺餘力!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今(14)日舉行80週年社慶活動,同時捐贈2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讓新北市的復康巴士數量突破300輛,市長朱立倫出席受贈儀式表達感謝,他說,300輛只是短期目標,新北市至少有400輛以上需求,歡迎更多企業共同努力,貢獻社會。

 

朱立倫指出,復康巴士提供身心障礙朋友、老年人行的需求,新北市約400多萬人口,加上流動人口則將近500萬人,復康巴士的需求量大,雖新北市復康巴士的數量居全國之冠,但距離目標仍有努力空間。他說,淡水一信主席麥勝剛是他的同學,得知新北市有復康巴士的需求,即捐贈2輛高級復康巴士,提供給有需要的市民使用,成為新北市第299300輛,順利突破300輛,但新北市至少需要400輛以上,還有100輛需要更多熱心的企業一起打拚。

 

朱市長表示,淡水一信除了是新北最重要金融機構之一,也是最重要的公益事業團體,不論地方或新北市,甚至全國所需的公益需求,舉凡國際賑災、幸福保衛站、實物銀行及照顧老人等,淡水一信都全體動員,全力支持,長期致力於公益事業,不遺餘力。最後,朱市長祝福淡水一信80週年社慶圓滿,並緬懷老董事長熱心公益的精神,也感謝淡水一信捐贈2輛復康巴士,延續貢獻社會的精神。

 

今日出席貴賓除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麥勝剛,還有立委羅明才、市議員鄭戴麗香、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財團法人保險事業中心董事長桂先農、台灣新光商業銀行董事長李增昌等,皆到場觀禮。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身心障礙福利科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3647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