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勉黎明技術學院畢業生 發揮專長 貢獻社會

新北市訊】適逢畢業季,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4)日上午應邀參加黎明技術學院102學年度畢業典禮,他致詞勉勵畢業生,勇敢面對未來的挫折與挑戰,並儘快進入職場發揮所學,還要懂得做人,為貢獻社會努力,成為黎明技術學院的傑出校友,他並親自頒發書卷獎,肯定表現優異的畢業生。

 

朱立倫表示,畢業典禮是大學生走入職場,準備迎接人生挑戰的重要日子,雖有非常多的壓力與挑戰,但卻十分精采且充滿希望,對未來有更好的憧憬,父母們都希望下一代更加堅強、茁壯,朱市長也認為年輕學子在新世代的基礎上可充分發揮創意與想像力。

 

朱市長說,最近參加許多技職學校的畢業典禮,他對臺灣技職教育充滿希望,過去一段時間因教育改革不當而忽略技職教育,但技職教育才能是真正達到學用合一,避免學用落差,進而讓學生畢業即就業,直接進入職場為企業所用,他鼓勵學生畢業後儘快發揮專業,在職場上成為有用的人。

 

朱市長特別提醒學生,人生諸多不如意,追求成功的過程中會面臨許多挫折,但挫折是追求下一次成功的起點,並鼓勵學生們要勇敢面對失敗與壓力。此外,他也期勉從黎明技術學院畢業的學生除了要會做事,也要懂得做人,為貢獻社會努力,並祝福畢業生在各專長領域的職場上發展,成為黎明技術學院的傑出校友。

 

最後朱立倫開玩笑說,他與黎明技術學院的傑出校友李鴻鈞立委的想法一樣,都認為從政不是一條好走的路,發揮專業,貢獻社會才是最好的路。

 

今日到場觀禮的人員包括立委李鴻鈞、校友會理事長王景正及理監事、董事長許耀基、校長周錦東及全體畢業生、家長,場面熱鬧溫馨。

 

資料詳洽: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2641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