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市政總質詢 朱立倫:多管齊下落實原住民居住正義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3)日於市政總質詢就保障原住民居住權議題表示,安置三鶯部落的「三峽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已於今(103)5月正式動工,「溪洲阿美族生活文化園區」也將於7月動工,市府也以多元方式興辦社會住宅,在租金補貼方面,預計提供其中一成給原住民朋友,以落實照顧弱勢族群,實踐居住正義。

 

 

朱市長表示,市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就地合法安置三鶯部落與溪洲部落居民,積極興建前述2處原住民文化園區,完工後將成為具指標意義的原住民社會住宅聚落。

 

 

另外,有關處理交通事故意外身亡的瑞芳分局員警吳泓諭撫卹事宜,朱立倫表示,市府以因公殉職,從優撫卹的原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警察局長陳國恩表示,經勘查現場情況,隧道內具有危險性,符合〈撫卹法〉中冒險犯難的相關規定,昨(12)日已經以因公殉職的標準報請警政署核定。朱市長也於總質詢結束後前往靈堂致意。

 

 

議員也詢問幸福保衛站政策執行情況。朱市長表示,市府於民國102年推出這項政策,目前有11,721名學童登記取餐,發現超過5千名待協助個案,市府會在暑假開始前,透過摺頁發放等管道擴大宣導力度,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了解並使用這項服務。

 

 

教育局指出,幸福保衛站因未投入公務預算,且提供全年365天不打烊的服務,今(13)日榮獲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頒發「2014傑出公關獎」肯定,成果斐然。

 

 

今日市政總質詢由國民黨議員白珮茹、楊春妹、鄭戴麗香、陳明義、蔡淑君、忠仁‧達祿斯、王明麗及黃永昌提出質詢。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 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6164,6174

電子信箱:al2996@ms.ntpc.gov.tw an4455@ms.ntpc.gov.tw

 

  • 聯絡人:張書翎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