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公部門最大贏家!新北市政府奪「2014傑出公關獎」 「幸福保衛站」、「萬里蟹品牌行銷」囊括政府傑出公關獎及優異獎

公部門最大贏家!新北市政府奪「2014傑出公關獎」
「幸福保衛站」、「萬里蟹品牌行銷」囊括政府傑出公關獎及優異獎

 

【新北市訊】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舉辦第九屆「2014傑出公關獎」,得獎名單今(13)出爐,新北市政府為「政府公關獎」最大贏家,「幸福保衛站」及「萬里蟹品牌行銷」分別囊括2014傑出政府公關獎及優異政府公關獎的兩項殊榮!

 

   今年政府公關獎由台北市、台中市及新北市入圍角逐,四項入圍作品中,有兩件由新北市的「幸福保衛站」及「萬里蟹品牌行銷」所囊括,而其中唯一不花納稅人民的錢,且全年365天不打烊的服務,就是新北市政府的「幸福保衛站」計畫,評審團更以「首創政府預算零投入+KPI達陣先例」,讚譽此計畫多元合作、效益龐大,並凸顯個別感人故事,引發更多社會投入及廣泛共鳴,成功奪得2014年傑出政府公關獎。

 

「政府公關獎」項目之評審委員包括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副教授郭正亮、知名作家蔡詩萍及台灣創新發展公司執行董事長羅智成,頒獎人蔡詩萍表示,新北市政府的「幸福保衛站」脫穎而出是所有評審委員毫無疑問、一致高分通過,不景氣的環境下,公部門運用善款、不花政府預算實屬可貴;此次獲獎代表市府團隊的肯定。

 

新北市超商密度居全球之冠,市府透過不斷的溝通和簡化行政流程,結合四大超商、學校、志()工及每一個市民的力量,協助18歲以下的孩童在突發危急時能到超商門市求助,於飢餓時免費享用主食餐點,全市約2,000家門市成為學童急難的幸福「飽胃」站。

 

「萬里蟹品牌行銷」方面,評審團也認為本系列活動在目標、挑戰、策略、創意、效益上,分析都非常到位,兩年的品牌行銷計畫在800萬的有限預算下,卻能結合多媒體宣導、體驗行銷活動、多種產品設計,讓萬里蟹接觸最多受眾,活動方式親民多元,效益可觀。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表示,「幸福保衛站」獲頒「傑出公關獎」,代表每位市民、老師、志工及超商對孩童守護、關懷的幸福承諾,這份榮耀歸功於每位參與這個計畫的小天使;此外,也感謝媒體的廣泛報導,讓外界從一開始擔憂資源恐遭濫用,到獲得社會普遍認同這個「救急不救窮」的計畫。計畫自去年(102)11日上路以來,民間捐款存入「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超過950萬元,支用128萬元,且已有超過11,721名學童登記取餐,發現超過5,000名學童為須協助個案,其中協助中輟生返校,及時救助阿嬤生病、隔代教養的兄妹;幫父母找回翹家兒等,若有必要市府都會後續協助轉介高風險家庭、社政單位、少輔會或學校。而「萬里蟹品牌行銷」則讓大海珍寶「萬里蟹」成為台灣海蟹品牌代表,以「在台灣就是要吃萬里蟹」為口號,PK大閘蟹、帝王蟹,更向與大自然拚搏的漁民致敬。

 

新北市政府首度入圍團體獎項就一舉奪下傑出公關獎及優異獎,「幸福保衛站」無疑是政府與民間合作的成功典範,公、私部門資源效益不但獲得善用,也讓民眾愛心能發揮到極致,新北市政府會持續努力讓市民幸福!

 

「傑出公關獎」每兩年舉辦一次選拔,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表示,今年所有獎項類別中,政府公關獎是投案件數最多的項目,競爭最為白熱化,希冀透過舉辦公正、公開、公平之「傑出公關獎」,活絡台灣整體公關產業發展,並藉由此活動的推動過程與結果,增進社會大眾了解公共關係所能扮演著和諧溝通的角色,並以宣達公關誠信運作之理念,彰顯公關專業之價值,進而提升公共關係事業的地位。

資料詳洽:教育局 紀淑娟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2857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