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逗點創意劇團」平溪國小全校師生「藝起來」

連續七屆新北傑出藝團「逗點創意劇團」

平溪國小全校師生「藝起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巷弄藝起來」微型演出巡演,69日下午13:20於平溪區平溪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藝」起來,由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逗點創意劇團」帶來精彩演出。

 

節目一開場,逗點創意劇團帶來兒童品德故事『禮物不見了』互動式兒童劇的演出方式吸引全校師生融入情境中。

 

劇情描述,寶寶的好朋友生日到了,他精心準備了棉花糖要送給好朋友,可是媽媽叫寶寶去買東西,於是寶寶把禮物托他同學幫忙送,因為禮物實在太漂亮了,同學忍不住打開又偷吃了2顆,但,又怕被發現,所以,把禮物重新包好,再托別的同學送,如此,反覆幾位同學後,糟了,禮物被吃光了,寶寶知道了很生氣,請有偷吃的同學要想辦法,此時,現場有吃到棉花糖的平溪國小的小朋友們嚇壞了,於是幫忙想辦法解決,最後,大家除誠實認錯外並唱歌跳舞獻給壽星,終於解決了一場禮物風波。

 

幼兒園百合班胡子瑄同學,今天恰好是生日,直接就成了戲裡的主角,透過演員的引導,最後全校師生ㄧ起為子瑄獻上歌舞祝福,子瑄說:這是我最開心的生日了,表演好好看喔,謝謝大家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平溪國小陳月滿校長表示:這一年多來沒有表演藝術團體來過學校表演,非常謝謝文化局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給平溪國小,孩子及老師們都感到非常的開心,全校師生從幼兒園到六年級全程參與,真的很開心。

 

團長陳嬿靜表示,劇團成立於2000前,連續七屆榮獲新北市傑出藝團隊,常受邀到北中南巡迴演出,劇團希望透過兒童劇的演出將藝術的種子散播融入生活中,讓偏鄉的小朋友也有機會享受與都市同等的藝文資源。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為讓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就能隨時享受多元的藝術展演活動,讓藝術融入生活中,新北市政府文化局427日起至1026日止,規劃「巷弄藝起來」微型演出巡演活動,安排25個表演藝術團隊與個人,近120場展演活動,以不搭台2-5人組成的微型演出方式,輪流演出東西方古典音樂、流行音樂、打擊樂、鼓樂、爵士樂、小丑魔術雜耍、相聲、民俗藝術等活動,深入各區廟口、公園、車站、校園、市場等地進行巡演。

 

 

「巷弄藝起來」總演出場次近120場,各場次表演資訊請上文化局網站查詢:www.culture.ntpc.gov.tw或電洽:29690366-53

 

 

資料詳洽:

藝術展演科科長陳春美29603456-59/0932045507

新聞連絡人謝雪君29603456-4634/0958250017

  • 聯絡人:謝雪君
  • 聯絡單位:設施營運股
  • 聯絡電話:46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