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北捷事件心靈急救包新北市圖推身心靈療癒書展

北捷事件心靈急救包

新北市圖推身心靈療癒書展

【新北市訊】江子翠捷運站的攻擊案,成為臺灣歷史上難以抹去的一頁。此次事件,造成人心惶惶,心靈深處也有許多的脆弱複雜心情,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療癒書展專區,讓大家可以藉由閱讀找回平靜,降低焦慮的負面情緒。新北市立圖書館身心靈療癒書展63日起至630日止將於總館與板橋四維分館辦理,歡迎民眾踴躍前往閱讀。書展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資訊網查詢http://www.tphcc.gov.tw)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日前發生的捷運隨機殺人事件震驚社會,不僅受害的家屬傷痛,列車的乘客受到驚嚇,更讓許多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人心惶惶,深怕自己會是下一個遇害的目標。面對此次的重大創傷事件,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於總館及四維分館推出療癒書展專區,展出包括心靈療癒、情緒及壓力管理等相關書籍,希望大家可以藉由閱讀療癒,抒發焦慮不安的心靈,走出低盪,以安穩的力量讓自己回歸到正常生活。

    新北市各區圖書分館相關療癒類圖書請參考:圖書分類編號176.5(情緒‧感情)、編號177.3(人際關係)、編號178(心理診斷及輔導、諮商、心理療法等)、編號415.95(精神病理學)、編號527.4(學生輔導)、編號528.2(家庭教育)、編號528.4(社會教育),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圖書館閱典課 陳秀琴225344128808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225344128664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推廣課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