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4好事成雙 幸福滿滿 新北市與郭元益教育基金會聯合舉辦收涎抓週活動

1030531

【新北市訊】2014好事成雙新北市幼兒收涎抓週活動31日在新莊體育館熱鬧登場!此活動是由新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郭元益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期許經由收涎抓週活動設計,祝福每個家庭圓滿如意、好事成雙,並祝福每個小寶貝長命百歲、榮華富貴、好事成雙。活動中,特別邀請34組雙胞胎幼兒參與,為現今少子女化的社會鼓勵生育,也可以有更多的小寶貝為家庭帶來幸福圓滿

民國100年起,新北市政府為分擔家長生養子女的壓力,開始積極設置公共托育中心,提供0-2歲日間托嬰及0-6歲親子館服務,目前已成立27家公共托育中心,未來新北市政府將持續規劃設置,以滿足家長們的托育需求。

財團法人郭元益教育基金會自94年起舉辦收涎抓週活動以來,已為39,000多位小寶寶進行深具意義的收涎抓週儀式,深受民眾好評,今年是基金會第三年舉辦大型的千人收涎抓週活動,報名一開放很快就額滿,新北市政府及郭元益教育基金會感謝所有爸爸媽媽們的熱列支持。

活動當天新北市長朱立倫為3組雙胞胎幼兒進行收涎活動,朱市長表示,收涎抓週活動是我國的傳統生命禮俗,傳達著古人的智慧並傳承富有教育意義的珍貴禮俗,透過家長與家族成員一同陪伴寶寶們進行生命禮俗活動,藉由過五關(福氣樹、智慧鑼、聰明門、幸福桃、腳踏龜)的活動設計給予寶寶們祝福,並祈願小寶貝幸福快樂健康地長大!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林妏燕科長29603456分機3666

承辦人:張宇萱29603456分機3682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局本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