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液蛋蛋品正確用 食品安全有保障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4月抽驗本市烘焙業、賣場及液蛋供應商之液蛋蛋品,21件中有3件被檢驗出沙門氏桿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 (標準皆陰性),檢出率百分之14衛生局呼籲液蛋供應業者應善盡責任,確保液態蛋品符合衛生法令,並明確標示告知下游廠商,生產之液蛋是否經殺菌程序。另呼籲烘焙及餐飲業者,使用液態蛋品應向上游廠商確認是否經殺菌程序,如屬未滅菌蛋,應經充分加熱始得供應,以確保食品安全。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表示,液蛋是目前糕餅烘焙業者常用之材料之一。沙門氏桿菌是生蛋上常存在的病原菌,液蛋自洗蛋、打蛋、去殼之所有處理過程,均可能受微生物之污染。而西式糕餅類產品之製程不一定會經充分加熱程序,例如慕斯及提拉米蘇類產品。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即食食品未經充分加熱或遭生熟食交叉污染,而使沙門氏桿菌殘存;或食品加工人員、炊事員或銷售人員帶菌觸摸口鼻而未洗手,或手部有傷口未穿戴手套即烹調食物,也都極可能因此導致食品中毒。

資料請詳洽: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相關附件
  • 0605-液蛋蛋品正確用新聞稿(清稿).doc

    DOC
gotop